漲潮日遇暴風雨 三角洲堤壩受損

大溫地區最近正是漲潮時節(High Tide),加上暴風雨的吹襲,三角洲地區 Boundary Bay附近一處住宅的堤壩墻今天(週三)早上被大浪衝垮。跟記者張寧去現場了解一下。

暴風雨夾雜著大浪,從星期一開始,溫哥華港口降雨量超過75毫米。今天早上(週三早)九點,更是遇到一年中的漲潮高峰。三角洲Boundary Bay附近一處住戶的隔離墻被大浪衝垮。
附近鄰居 Agnes “每個冬季都會有一兩次暴風雨天氣,不過這次是最糟糕的一次,因趕上海水漲潮時節。很多殘留物漂浮在海面上。”
記者:工作人員正在搶修被潮水擊垮的堤壩墻,下午雖然有退潮的趨勢,不過環境部又再次發佈了大風警告,風速會從每小時七十公里上升至九十公里。附近的居民似乎不太擔心暴風雨會加重海水漲潮情況。
附近鄰居 Agnes“海浪之前蔓延到這裡(後院看臺上),但是水沒有進入到房子。所以我不是很擔心。前幾年我們換了新的堤壩。”
附近居民 Jan“我記得在2006年也有一次嚴重浸水情況,從那之後幾乎沒有了。所以我們還是幸運的。沒什麽值得特別擔心。”
的確如此,今天下午2點左右,三角洲地區解除了緊急防護警告。不過,另一場暴風雨在明天又會來襲。三角洲市長表示,將會關注事態進展。
三角洲市長 Lois Jackson“三角洲地區情況跟北溫,西摩,高貴林等不同。他們是擔心大雨(帶來的影響) 。我們則擔心高漲潮水和大風天氣。所以這裡氣候非常不同。先看一下今天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張寧 三角洲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