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綁沙袋跑步家長疑「酷刑」吁取消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近日,張女士發現孩子腳踝多次磨破,詢問得知孩子所在的學校規定,四年級學生入校就得綁上2斤重的沙袋。張女士質疑,校方此舉是「酷刑」,影響孩子發育,要求取消。

陸媒10日報導,張女士的孩子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附屬小學上四年級,因孩子腳踝多次被磨破,張女士詢問孩子後得知,這是校方規定「入校就得綁上沙袋鍛煉」。

孩子告訴她,綁沙袋的規定只針對四年級學生,每天入校時,左右腳得一邊綁一個沙袋,放學前才能取下。學校體育老師稱,除非提供患心臟病不適宜上課的醫生證明,學生才能免此「酷刑」。

張女士說,「已持續了三週,孩子們說腿疼、很累。」她擔心孩子現在正是發育關鍵時期,綁沙袋會有所影響。

在該校操場有學生告訴陸媒記者稱,學校是上個月剛要求綁沙袋的,剛開始不習慣,現在已適應了。

對於綁沙袋的規定,校方回應,平時體測中發現孩子體質差,下肢力量弱,此舉旨在提高學生體質和意志力。學校在體育專家的建議下,根據不同年級,不同學生和場地情況,有針對性地統一購買了提高學生體能的專業體育器材。

該負責人說,不同年級重點不一樣,一二年級是敏捷梯,四年級學生綁沙袋。且屬自願。

對於「有心臟病才能請假」的說法,校方表示希望孩子用正確方式請假,如可讓家長寫假條或給學校打電話都行。校方承認,之前只諮詢了部分學生家長的意見,這是工作失誤。

不過,多數學生表示已經適應了這種鍛煉,每天取下沙袋後,感覺「健步如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