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救父被控 法庭剝奪律師辯護資格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被譽為當代「緹縈救父」的河北唐山女大學生卞曉輝,因要求探監父親,連同陪伴的表姊陳英華被捕一案,將於12月12號上午在石家莊市長安區法院祕密開庭審理,法院未通知律師和家屬。家屬聘請的三名律師8月21號退庭控告,被剝奪辯護資格。

浙江法輪功學員陳英華的母親,加拿大卡爾加裏市民黃金玲,從其他管道得知本案在本月12號,再度開庭審理,對於法院自行給陳英華指派律師表示抗議。

黃金玲:「12號在石家莊長安區法院開庭,法院沒有通知律師和家屬,他們要秘密開庭,自行給我女兒指定律師,我表示抗議。上次我們請的三個律師退庭控告,就被取消辯護資格。我授權加拿大外交部外交官代表我們夫妻倆去參加庭審,他們會去交涉,但是上次8月21號庭審,他們提前十幾天去交涉,最後沒給他們進去,估計這次也是一樣。」

據了解,8月21號庭審,卞曉暉提出要求增加兩名人民陪審員遭到拒絕,法律規定若被告人提出增加人民陪審員,應該重新組織合議庭,但是法庭不理睬這個請求,加上陳英華因為長時間絕食抗議,身體非常虛弱,完全不能正常的交流,一句話都不能說,三名律師認為法庭違法,於是退庭抗議,到市檢察院控告,法院休庭。

黃金玲:「上次庭審,卞曉輝提出來要增加兩名人民陪審員,這是法律規定的,他們就拒絕,但是司法系統從4月份就要給我女兒指派律師,這是有預謀的陷害當事人,他們明知道這兩個姑娘沒犯罪,完全都是違法的按箱操作,法院一意孤行繼續開庭,我們不承認任何判決,我們要追究他們的責任。」

卞曉輝的父親卞麗潮因修煉法輪功,2012年被抓,重判12年,獄方一直拒絕家人探視。今年3月3日,陳英華陪同親戚周秀珍、卞曉輝母女,到河北石家莊第四監獄要求探望卞麗潮,苦苦哀求一天一夜被拒絕,還遭到警察的騷擾和驅趕,一周之後三人相繼被捕。周秀珍案已於8月5號在唐山路南法院開庭,兩名辯護律師認為法庭嚴重違法,退庭提出控告。


浙江法輪功學員陳英華。


被譽為當代「
緹縈救父」的唐山女大學生卞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