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緹縈救父」案將再度開庭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被譽為當代「緹縈救父」唐山女大學生卞曉輝,因為要求探視被監禁的父親,今年3月和陪同前往的表姊陳英華一起被捕。案件在8月開庭之後,近期將會再度開庭。有律師表示,當局對卞曉輝等人的指控都是污衊,不過也有辯護律師表示,至今沒有收到任何有關開庭的通知。

大陸社交媒體微信上最近流傳著一篇「百男何憒憒不如一曉輝」的文章,講述的是24歲的河北女孩卞曉輝,到監獄門前舉牌要求會見被非法判刑的父親時,被非法抓捕的事情。關注此案的北京律師董前勇10號告訴《新唐人》,卞曉輝的案子即將再次開庭。

北京律師董前勇:「定的12號上午開庭,卞曉輝這個也是以她父親卞麗潮那個300條「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名來構陷她。她先被抓,她母親也是被抓了。就是因為她在監獄門口要求按著正常的來見她父親,因為這個事情發到網上去,可能那邊為了掩蓋真相。」

不過,和卞曉輝同時被抓的表姐陳英華的辯護律師表示沒有收到通知。

陳英華辯護律師鄭建偉:「我現在沒有接到通知,沒有給我發來,比如說書面的通知以及簡訊的通知都沒有。」

此案8月21號曾經在石家莊市橋東區法院開庭審理。在庭審過程中,律師們認為法庭違法,被迫退庭抗議。

鄭建偉律師透露,陳英華的另一名代理律師蘭志學,10號前往石家莊看守所試圖會見陳英華時,被看守所阻止,法院以上次律師退庭為由,不允許蘭志學再代理這起案件,而且還指派了石家莊當地的一名律師為陳英華的代理律師。

卞曉輝的父親卞麗潮因為修鍊法輪功2012年被非法抓捕,被重判12年,獄方一直拒絕家人探視,今年3月3號,浙江法輪功學員陳英華陪同親戚周秀珍、卞曉輝母女,到河北石家莊第四
監獄要求探望卞麗潮,被拒絕,一週之後三人相繼被捕。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