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在法別墅情況 法國官員給予回應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法國司法部副發言人奧利維爾·佩德羅-若澤接受中國大陸媒體採訪,被問及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在法國的別墅時,該官員稱,法國司法部不就特定案子進行評論,包括確認或否認任何一項信息。

《北京青年報》報導,12月9日,法國司法部副發言人奧利維爾確認,中共當局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的「紅色通緝令」在法國考慮範圍內,針對十幾人的司法合作正在進行中。

據了解,國際刑警組織的總部就設立在法國。國際刑警組織要犯通緝令分為7個分類,用以表示不同的目的。紅色通緝令表示需要逮捕和引渡。

2013年8月24日,中共濟南中院薄熙來庭審第二日,法庭公布薄熙來在法國別墅的證據。2001年7月9日,薄谷開來用其收受徐明給予的購房資金,購買了位於法國尼斯地區的楓丹·聖喬治別墅。

關於房產等贓物的處理,奧利維爾表示,《中法刑事司法協助協定》里對可能性都做了說明。奧利維爾強調,截至目前,中法兩國之間沒有引渡協議。

奧利維爾表示,反腐領域的司法合作不是一次性的,會在遵守互助的國際原則下繼續下去。

據悉,法國是最早與中共簽司法協助協定的國家,兩國於2005年4月18日簽署協定,2007年9月20日生效。

2013年9月22日,薄熙來被中共濟南市中級法院一審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目前被關在秦城監獄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