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陳水扁保外就醫 呂秀蓮擬發起絕食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訊】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問題這幾天持續引起關注,今天(9日),前副總統呂秀蓮說,儘管她肯定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對扁案的講話釋出善意,但呂秀蓮仍表示,如果陳前總統在聖誕節12月25日前還無法被保外就醫,她要在平安夜發起絕食。

在前副總統呂秀蓮號召下,救扁行動再起。回應法務部長羅瑩雪前一天的說法,陳水扁可以抗告、重新申請評鑒,確認符合保外就醫條件,法務部會從善如流,呂秀蓮說,確實感受到善意。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羅部長的話,如果他能夠講得更淺白一點,也省的引起昨天晚上有一部分的人的誤解,我一聽就知道他已經釋出善意了。」

呂秀蓮強調,雖然羅瑩雪釋放善意,但陳水扁沒有辦法在聖誕節前保外就醫,一樣做好絕食準備。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我一但絕食是全國各縣市同步絕食的,所以我也講清楚,我還是做個人準備了,我都在準備到時候要怎麼絕食,不排除到總統府前面絕食吧。」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這天,呂秀蓮與16個民間青年團體,還會在自由廣場舉辦青年救扁誓師大會,邀民眾一同聲援阿扁、關注台灣民主與人權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詹詠茹(實習記者)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