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週四全面清場金鐘 稍後清場銅鑼灣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張德強12月9日傍晚宣布,警方週四輔助法院執達主任執行禁制令後,將全面清場金鐘。未來,還將安排清場銅鑼灣。

張德強在9日傍晚6時30分前後會見媒體,他說,9日早上,警方與禁制令申請原告、法院執達主任開會商討了週四(12月11日)執行法院禁制令的詳細安排。他說警方在配合執行禁制令後,還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張德強稱,警方屆時將利用法律授予警方的權利,移走中環、金鐘一帶道路上的障礙物和行人路(人行道)上的障礙物等。清理的範圍將包括干諾道中、夏愨道、添華道、添美道、告士打道。不過他沒提添馬公園。

對於立法會區域,張德強表示:「有關立法會示威區內情況,會交由立法會秘書處及立法會保安處理,警方不會參與,除非秘書處主動要求,及在內有暴力、破壞公安、社會安寧事件發生,才會因應情況介入。」

張德強說,任何人阻撓執行法院禁制令,都將涉嫌犯刑事藐視法庭罪,警方將對這些行為果斷執法。此外,警方會在行動中取回政府公物,包括鐵馬、水馬等。

張德強提醒佔領者,11日「唔會有好多時間收拾私人物品」(不會有太多時間收拾私人物品),所以呼籲佔領者儘早安排清理自己的物品後和平離開。他威脅,如果有人拒絕離開,或衝擊警方,警方除採取行動驅散外,還將實施拘捕。如果有人堵塞已經開通的道路,警方將執法,並對「抗爭到底」的示威者「無可避免」地會「使用武力」。

張德強還說,在金鐘清場成功後,會在稍後適當時候,針對銅鑼灣佔領區開通所有道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