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航班應急滑梯彈出 乘客失誤所致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昨天(8日),由於乘客的錯誤操作,大陸東航一航班在降落後,應急滑梯意外被彈出。東航工作人員稱確有此事,雖然未造成人員傷亡,但機場或損失10萬元人民幣。

  
據大陸媒體報導,有多名網友爆料,12月8日晚21:05,從西安飛往三亞的東航MU2331航班,在三亞鳳凰國際機場降落後,後側應急門的應急滑梯突然彈出。網友稱,這是由於一名乘客錯誤操作引起的。  
  
專業人員稱應急滑梯意外彈出,會延誤航班,而且修復期間沒有滑梯的機艙門不能使用,因為多少旅客對應多少個安全艙門是有要求的。因此,意外放出滑梯對航空公司而言等於成本增加,並且影響航空公司的聲譽。

另有專業人員稱,因要對滑梯、艙門進行檢查、維修,可能還要回庫檢查,無法按時執飛、返回,所以此事可能造成10多萬元的損失。
  
專家提醒,飛機起飛之前,乘務員都會講解,應急門非特殊情況不能打開,乘客應認真傾聽。根據規定,凡是坐在緊急出口處的乘客,必須由空乘服務員給與相應的講解 。
  
機載應急滑梯常識
  
機載應急滑梯是飛機上的應急設備,一般位於艙門內側。在緊急情況下,乘務員使用自動或手動方式打開滑梯,滑梯被打開後在大約六秒內會自動完全充氣,從而可讓旅客和機組人員安全迅速撤離事故飛機,在水面迫降時可充當救生船。
  
客機的每個艙門上都有一個「滑梯包」, 折疊好的滑梯就儲存在裡面。按規定滑梯不放到「待命」位飛機就不能起動,滑梯只有放在「待命」的位置上,打開艙門時才會自動充氣。在飛機正常降落後,滑梯必須放在「滑梯解除待命」的位置,不然就會意外釋放滑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