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樞紐 橙縣安納罕交通中心運營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訊】12月8日,於2012年8月開始建設的洛杉磯橙縣安納罕交通聯運中心正式投入使用。這個佔地16英畝的區域交通聯運中心,緊臨57號高速公路,北望本田中心球場,南接安納罕天使體育場,不僅是橙縣代表性的地標建築,也是南加州各活動中心的交通樞紐。

新落成的安納罕區域交通中心上下三層,是包含交通運輸、接送、餐飲、商業、休息等綜合性服務為一體的大型交通聯運中心。

安納罕公共事務總監Natalie Meeks:「安納罕區域交通中心有六個零售區域正在洽租,只剩一個超市的位置,我們還有其他五個租戶正在簽約。」

此交通中心提供美鐵列車、Metrolink通勤列車、橙縣交通局運輸巴士、灰狗巴士、計程車和自行車等服務和設施,可去機場,和各轉運站,使南加州各主要活動中心之間的交通實現無縫銜接。

項目主管David Burrus:「它現在就像是安納罕的中心,正好位於棒球場、本田中心、迪士尼中間,人們能聚集到這裡,再從這裡分散到要去的地方。」

光線通透的安納罕交通中心,榮獲美國綠色建築LEED白金獎,是美國最大的一項採用ETFE高品質絕緣材料建築的工程,採用循環水處理設施、再生材料、輻射採暖地面等環保設計。

項目主管David Burrus:「最難的部分是外殼,鋼結構支撐每一部分,它是三面曲狀結構,像一般左右旋,嚮往下旋,也會迴轉。」

安納罕所在的橙縣為加州人口第三大縣,亞裔人口也居全美第三,據估計,安納罕區域交通中心每年將為橙縣帶來87億的旅遊收入、及14萬個旅遊業工作機會。此建築附屬部分還包括電動汽車充電站、通往聖塔安娜河岸的單車道、大型車場等相關設施等。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