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茶文化節” 主流青睞

起源於東方的茶文化,近年來,在西方社會,受到了越來越多人士的喜愛,並且走入了人們的生活。剛剛過去的週末(6號和7號),在渥太華國家圖書館舉辦的“茶文化節”,受到了主流人士的青睞。請看報導。

今年是第四屆渥太華“茶文化節”,38個商家參加了周末兩天的展出,帶來了中國、日本、印尼、斯裡蘭卡及韓國等世界各地的特色茶品、茶道及茶文化, 現場人群絡繹不絕。

“茶文化節”創辦人,最大的參展商Kimiko Uriu女士,為文化節的逐年擴大感到驚喜。

Kimiko Uriu女士:“加拿大人非常喜歡品茶,人數還在增長,越來越多的人嘗試高檔茶,令人興奮。人們對茶的興趣日益濃厚,學習茶文化及相互交流。”

渥太華市長萬晉思(Jim Watson)首次到場祝賀。

東西方人士對茶葉選配的差異,為商家帶來了生機。

台灣茶商傑瑞:“我們中國人以綠茶或烏龍茶為主,直接嘗試它裡面的味道。而西方人喜歡花花綠綠的,比如說,加一點芒果啊,椰絲啊,或是一些花茶啊,就把它們混合在一起。”

六十年代曾旅居中國大陸的斯利蘭卡茶商Rohan Perera先生,熟知兩國的茶道。

Rohan Perera:“斯裡蘭卡的茶葉,很多年前也是從中國過去的,但我們的做法、那個茶葉的加工方法就不太一樣。”

品茶、茶道、茶文化,近年來進入了很多主流人士的日常生活。

IT經理Olga Balan:“我最喜歡的茶是Jin Ju Mei(金桔梅),因為它含天然糖,不用再加糖。即使你不一定很喜歡飲茶,相信這種茶你一定會喜歡的。”

保健醫生 Shayne Young:“茶不僅味美,帶給人健康、成為人們聯繫的紐帶。茶不僅是一種非常好的營養飲品,也代表了一種社會文化。”

展現傳統民間藝術的日本、印尼及泰國的樂器、舞蹈表演,為“茶文化節”錦上添花。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