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訪Facebook 扎克伯格辦公桌上「有亮點」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是否會進入中國?幾個月來已成為網路上的熱議話題。8日,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日前在美國考察訪問期間到訪了臉書總部,並與創始人扎克伯格交談。眼尖的網友發現,扎克伯格辦公桌上「有亮點」。

12月8日,大陸媒體報導說,扎克伯格陪同魯煒參觀了Facebook園區,並用普通話進行講解。但報導並沒有說明魯煒到訪Facebook的具體日期。

隨後,網路上貼出魯煒到訪Facebook公司,期間在扎克伯格辦公室的一張圖片並附有圖說。

朋友圈看來的一條:扎克伯格帶魯煒參觀facebook園區,用不太流暢的普通話講解。他指著辦公大廳中的一個工位說,這是我的。魯煒說我可以坐下嗎,結果坐下發現左手邊有一本習近平的書……。

小米手機4:「剛看新聞,網信辦主任魯煒到Facebook,在小扎辦公室坐了一下。有人發現小扎桌上有亮點。」

新意:有說米兔的,有說習近平的書,有說蘋果電腦。不過最大的亮點應該是「這是Facebook要進中國的前奏嗎?」

凡客吳非:「有米兔。這是Facebook要進中國的前奏嗎?」

魏庄哥哥:「什麼時候可以登陸?」

但也有更多網友對中共封殺新聞自由表示不滿。

五松山人BJ:「魯謀封殺了Facebook還有臉去其總部。」

Facebook創辦於2004年,至今在全球已擁有十多億用戶,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但因不願接受中共審查,自2009年在中國一直遭禁。由於Facebook在中國市場上已經擁有不少合作夥伴,扎克伯格非常希望能夠進入中國市場。

今年10月份,扎克伯格曾到訪北京,10月24日在中南海紫光閣得到了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的會見。王岐山與馬克•扎克伯格的這次會面也引發了中國網民的廣泛聯想。

當時大陸網民的分析認為,facebook下一步極有可能進入中國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