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旦投毒案今日二審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訊】中國上海復旦大學投毒案的林森浩,此前因涉嫌故意殺人罪已被依法批捕後,隨後上訴否認有故意殺被害人黃洋。8日,該案在上海市高院二審。黃洋的父親表示,林森浩謀害了他的兒子後,直到今天還說是一個玩笑,太傷人。

12月8日,陸媒報導,去年4月1日,上海復旦大學2010級在讀醫科研究生黃洋,因身體不適,當晚被轉送至復旦某附屬醫院就診。入院後,該生病情加重,出現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癥狀,4月16日不幸去世。

警方經現場勘察和調查走訪,鎖定黃洋同寢室同學林森浩有重大作案嫌疑。當月19日,上海警方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向檢察機關提請逮捕犯罪嫌疑人林森浩。

去年11月27日,該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檢方指控,林森浩與黃洋居住在同一寢室內。林森浩因瑣事與黃洋不和,逐漸對黃懷恨在心。去年3月底,林森浩決意採取投毒的方法殺害黃洋。

一審庭審時,林森浩表示,黃洋曾戲稱欲在即將到來的愚人節「整人」,便產生整黃洋的念頭,並由此實施投毒行為。他說,自己和黃洋關係一般,且無直接矛盾,只是彼此間「有些看不慣」。

今年2月18日,復旦投毒案一審宣判,在開庭前,黃洋的父親黃國強稱,黃洋的遺體已經在殯儀館放了半年多時間,他們只有在兇手受到應有懲罰之後,才會讓黃洋入土為安。一審宣判後,黃洋的親屬於12月19日將黃洋遺體火化。

一審宣判,林森浩因故意殺害室友黃洋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2月25日,林森浩的二審代理律師唐志堅正式受林森浩委託向法院提起上訴。

12月8日10時,該案在上海高院公開開庭二審。黃洋父親黃國強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他對林森浩的家人沒有什麼怨恨。也理解他們向法院提起上訴是救子心切。「我的憤恨只針對林森浩個人,是他謀害了我的兒子,至今還說是一個玩笑,太傷人。」黃國強說道。

黃國強強調,他不是一個不講理的人,事發至今,沒有找過復旦大學,沒有找過中山醫院。為什麼?冤有頭債有主,只要林森浩還他兒子一個公道!他表示,如果案件有變,他們也會繼續努力,為兒子討回一個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