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財務管家」劉鐵男將被公開宣判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劉鉄男受賄案於9月24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中級法院一審審結後,法院又於日前公佈將于12月10日上午對此案作出公開宣判。

12月7日,《東方日報》報導稱,河北省廊坊市中級法院公佈,本月十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於廊坊經濟科技開發區人民法院審判庭,將對中共國家發改委前副主任、能源局前局長劉鉄男受賄案作出公開審判。

9月24日的庭審中,河北廊坊中院用微博對該案進行了文字直播。其中提到被告人劉鉄男在2002年至2012年期間,利用擔任中共紀委產業發展司司長、發改委工業司司長、發改委副主任等職務之便,與其子劉德成共同非法收受財物達3558多萬元。

報導稱,有大陸官媒指出,柳鉄男兒子劉德成在此樁受賄案中扮演重要角色,並且在大陸國企長期挂名拿工資,是中共體制下33万吃空餉的「影子員工」之一。而日前對劉鉄男起訴的五項貪污指控中,其所得貪賄全部給了劉德成,也讓他有了「史上最坑爹的兒子」的稱號。目前,法院表示對劉德成將會另案審理。

據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報導,劉鉄男曾為江系人馬在能源系統撈取大量黑金,因此也被稱爲江家幫的「財務管家」,他的貪腐背後隱藏著江澤民及江派的龐大利益。日前,曾有其他陸體表示,劉鐵男原本的涉案金額高達1.4億元,其中包括與其子通過非法經營所得的1.1億元和其妻子郭靜華非法所得的3800萬元左右。但劉鐵男被公開的涉賄金額明顯大幅縮水,對此現象,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可能是他「不該說的都說了」,換言之,劉或因揭發江澤民「有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