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

【新唐人2014年12月06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中共官方在北京時間週六凌晨發佈消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開除黨籍,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今天新聞一開始,我們帶您來聚焦,法辦周永康。

在這次案件通報,羅列的罪名中除貪腐之外,也罕見提及「洩密」等細節。有評論認為,這不僅反映出中共高層的公開分裂,也將中共體制系統性的黑幕,揭開了一角。我們首先來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12月6號凌晨0點0分,官方新華網發佈了528字的消息,宣佈周永康已經被開除黨籍,移交司法。這一進展,距離正式決定對他展開調查,剛好過去了1年。

新華社的報導說:「周永康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謀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透過家人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幫助親屬、情婦、朋友從事經營活動獲取巨額利益。」

其實此前在外媒的報導中,周永康被形容為「富可敵國」。路透社今年3月報導稱,「至少有300人被捲入周永康案;至少有900億人民幣的涉案財產被沒收。」

而由於案件隨後還在滾雪球,因此真實的涉案金額,可能更多。

不過周永康所涉罪名不止是貪腐。再來看到,新華社還披露,「周永康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保密紀律』﹔洩露黨和國家機密﹔」。

違反「組織紀律」,可能指射周永康「賣官」。但是「洩密」這項罪名,在對中共高官的涉案通報中,相當罕見。

文昭:「這個(洩密)罪名以前在中共官方媒體,基本上沒有提出來過,是2012年由日本媒體透露出來的,主要是指在王立軍出逃以後,周永康給薄熙來通風報信,讓他去處理掉王立軍。」

章天亮:「如果他們(周薄)不是政治聯盟,沒有那種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關係,(周永康)沒有必要冒這麼大的風險,把這個所謂國家機密透露給薄熙來,公佈這項罪名的話,等於向外公開了中共高層的分裂,當時在調查薄熙來的時候阻力非常大,其中主要一個原因就是來自于周永康。」

新華社的報導還特別提到,周永康與多名女性通姦併進行權色、錢色交易。

早前,大陸媒體曾廣泛報導,央視的兩名女主播:葉迎春和瀋冰,因涉入周永康案被帶走。另外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賈曉燁,也曾經在央視的財經頻道任職。

文昭:「他這個罪名應該是直接涉及央視,因為他談到了權色交易、錢色交易,這就不僅僅是涉及到兩個主播,可能還涉及到央視的管理人員,以及跟央視關係密切的高幹子弟」

如果說這些罪名已經足夠驚人,那麼新華網的報導,還留下了一個缺口。報導說,「調查中還發現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線索。」

文昭:「其他犯罪線索很可能是留了一個後門,有可能在通向別的『大老虎』。從這一點出發,它也是可進可退,可大可小的。」

章天亮:「公佈這項罪名的話,象徵意義實際上更大一些,實際上也是告訴政變集團這些人,向曾慶紅、郭伯雄、江澤民、李長春等等,告訴這些人,這件事情還沒完。」

周永康,曾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九名成員之一。是中共權力的金字塔、最頂端的人物,他的貪腐被認為,說明中共系統的腐敗是從上至下的。不過,在對周永康的通報中,當局仍然完全迴避了,他執掌政法系統期間,嚴重侵害人權的罪行。以及由他統管的,每年超過軍費的維穩經費,存在哪些黑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