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民進黨呼籲提振本島經濟

【新唐人2014年12月06日訊】剛剛舉行的臺灣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旅居美國西部的民進黨骨幹表示,只有用自己的力量改善臺灣本島經濟才是臺灣的出路。

對於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中的表現,美西民進黨大佬洪順五博士認為,馬英九的對中傾斜政策,方向錯了,人民給他個否定。他認為敗因有三。

洪氏基金會董事長洪順五博士:「第一個他的政績跳票了,第二個他的政策不對,社會正義又沒有替窮苦的人民、年輕的新一代給他們公平的機會。」

對於如何回應台灣人民的要求,洪順五認為統獨不是主要問題,改善島內經濟是關鍵。

洪氏基金會董事長洪順五博士:「但主要的是經濟問題,經濟問題就是人民的生活怎麼改善,而且改善的方法要用自己的力量,不是外面的力量。」

民進黨美西黨部執行委員李漢雯則表示,台灣人民不分藍綠,對執政黨的經濟政策投下了否定票。

民進黨美西黨部執行委員李漢雯:「我們台灣的經濟方向,要靠著台灣自身的創意,台灣自身的實力,不管是在半導體方面,還有高科技方面,以及傳統產業創意方面」「台灣自己如何走出自己的經濟方向,如何提高自己經濟的實力。」

民進黨之友副召集人黃偉凱這次選舉期間返回台灣,從臺北到高雄,到各大選區參訪。

民進黨之友副召集人黃偉凱:「這次,青年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這個板塊是勝選的很大因素。」「很多人薪資沒有增加,工作機會也都流失,所以年輕人非常在乎這次的選舉。」

他們還建議,不靠馬英九政府,首先在已經掌權的地方努力提振經濟,將是民進黨2016年制勝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蔡迅、屈婧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