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領軍 卡特獲提名美國防部長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周五正式提名阿什頓•卡特爲新任國防部長,如果獲得參議院批準,卡特將接替辭職的哈格尓,成為歐巴馬任期內第4位國防部長。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很高興宣布提名阿什頓•卡特為下一任國防部長。他有30多年服務公眾的經驗,作為顧問,學者,卡特被認為是傑出的國家安全領袖之一。」

現年60歲的阿什頓.卡特畢業於耶魯大學,在牛津大學獲得理論物理博士學位。後進入美國國防部,從事武器採購、技術和後勤工作,2011年10月至2013年12月期間,又擔任國防部副部長,共在五角大樓效力4年。

卡特被認為是國防策略和核問題專家,在國防領域早已成名。但與大多數前任國防部長不同的是,他從未在軍中服役,缺乏一手的軍事經驗。

目前美國正面臨著不斷增加的國際危機,其中包括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解決烏克蘭危機,從阿富汗撤軍,以及調整軍隊規模應對國會全面削減國防開支等棘手問題。

美國媒體稱,在政策上卡特與歐巴馬有許多契合之處,比如卡特也認同美國重返亞太的重要性,主張加強與亞太夥伴及盟友的關係,同時他也十分關註網路安全。

外界預期,卡特的提名會比較順利的獲得參議院的批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