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山湖:「善舉」放生請三思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訊】美麗的舊金山山湖(Mountain Lake)在被投放毒殺魚類的藥物後,最近被完全關閉。 來看看記者的跟蹤報導。

位於舊金山的山湖是金門區域的唯一一個自然湖泊。 現在籬牆完全被鎖上,任何人都不能靠近湖畔。

託馬斯說以前居民向湖中放生的外來魚長的很大,把湖中原有的生物都吃光,並且破壞了湖底的環境。

來自亞洲的鯉魚就是其中一種。普雷西迪奧基金會物種保護研究主任特麗•託馬斯(Terri Thomas):「鯉魚對重新建立生態平衡起到了破壞作用。湖中生態變成了只對鯉魚有利,所以我們採取措施把鯉魚移走。」

管理人員在11月向湖中投入毒殺外來入侵魚類的藥物,據生物學家說這種藥物只會毒殺有腮魚類,對其他生物和人類沒有影響。

而不能被殺死的其他外來牛蛙和寵物龜等生物,則被轉移到適合生存的地區。「我們把牠們送到索諾馬縣的魚類養殖中心,牠們被領養,在養殖池中快樂的生活。」

託馬斯說明年三月工作人員會檢查湖中外來魚是否清理乾淨,才會重新放入當地物種。

華人有過年放生的傳統,而託馬斯希望居民能夠多多考慮生態環境的平衡,有利於早日恢復山湖的美麗面貌。

「華人有放生的文化傳統,我們對此很尊重和理解。但是請不要在湖中放生寵物,否則會破壞山湖的生態環境。」

新唐人記者張揚、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