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首屆臺美企業聯誼會 搭互動平臺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訊】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經濟組12月3日晚於洛杉磯市俱樂部舉行「臺美企業聯誼會」活動,希望能建構臺美企業互動平臺,進一步增進臺美經貿關係。

六十餘位臺美企業高層主管獲邀出席。

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陳銘師:「藉用這個平臺,大家彼此交流交換做生意的經驗,交換一些做生意的商情,對彼此之間都有相當大的幫助,更有助於雙方推動加強臺美之間的貿易投資關係。」

主辦方計劃未來將規劃成為常態性,如每季或半年舉辦一次聯誼會、商展等相關活動。

來美國44年,臺美成功企業家林錫智(Jimmy Lin)今天上臺分享感言,他表示台灣愛才、惜才且對外國企業非常友好。

KOA公司總裁林錫智:「講一下我的心得,如何在美國創業,創業之後如何從美國到台灣去創業,給美國的企業家一個示範。」

他相信自己經營的傳統產業在臺美兩處皆能發展成功,其他企業亦然。

據統計,2013年臺美雙邊貿易金額達到636億美元,其中台灣與加州貿易額為185億美元,佔台灣對美國貿易總額29%。

此外,台灣對加州投資85億美元,佔台灣對美國投資62%,顯示加州與台灣經貿往來熱絡,目前台灣正在推動「跨太平洋夥伴協議」希望得到美國政府及商界支持。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