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寫實油畫 畫出天下父親的慈愛

【新唐人2014年12月05日訊】新唐人第四屆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入圍作品正在曼哈頓中城展出,有的畫家連續四次參賽,今年能夠與來自歐美的西方畫家切磋,獲益匪淺。請看報導。

本次大賽有18個國家的100多位選手參加,展出的是從160多幅畫作中挑出的50幅入圍作品。

展覽期間,大賽特別邀請兩位獲獎者現場寫生示範。連續四次參加新唐人寫實油畫大賽的台灣選手北翠看到西方畫家技法成熟,收穫很大。

優秀獎選手北翠:「這幾天我留在現場,我發現可以跟很多外國的畫家做一個互動和交流,對我的提升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多。」

她參展的作品《父親》獲得優秀獎。這幅畫在臺北展出時還發生一個小插曲。

優秀獎選手北翠:「很多觀眾站在這張作品前面,在那邊看看看,還更我說,這長的很像她爸爸。我說,那不是你的爸爸,那是我的爸爸。可能是因為爸爸很和藹很慈祥,那是一個老者,上了年紀,她感到很像她父親那神態和神情,所以我想他們被感動到。」

書畫愛好者劉洪生在每幅作品前仔細觀看。

書畫愛好者劉洪生:「畫家本人對作畫的主題要有感動,作畫的人物抓住了你,你要把他表達出來。表面畫的像是一方面,還有他本質的東西,精神、性格。那種東西要能夠抓住就不容易了。」

本次大賽入圍作品展持續到12月6號星期六。

地址:曼哈頓西43街4號。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