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冷 苗栗以北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4日訊】今年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今天報到,氣象局警告,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將是最冷的時段,苗栗以北,甚至可能下降到10度低溫。

雨下不停,氣溫驟降的台北街頭,民眾穿上厚厚的大衣,圍巾跟手套也全都出動,包得密不透風,天氣實在太冷了,上午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3.5度,氣象局預估溫度還會持續往下降。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中部以北還有東北部地區的天氣,都比較冷一點,而且今天的溫度下降趨勢,是屬於越晚越冷,預計這一波的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段是在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

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今晚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2度,東半部也只剩13度、南部15度,再加上鋒面通過台灣,在各地帶來雨勢,又濕又冷的天氣下,體感溫度感覺更是冷颼颼。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今天一整天大概都是屬於,比較濕冷的天氣,那今天晚上之後,雨勢會慢慢的開始就趨緩,那明天的雨勢,北部還有東半地區,仍然是會有一些短暫雨。」

雖然雨勢減緩,但氣象局預估,受大陸冷氣團影響,週六前全台都拉起低溫警報,到了週日溫度將會回升,各地有機會看見陽光露臉。這幾天出門民眾可得做好保暖準備,抵擋入冬以來第一波的寒冷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