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即忌日 德23歲女大學生震撼社會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訊】(大紀元記者穆華報導)如果沒有麥當勞前的那一幕,她只是一名普通大學生,現在這一切都改變了。人們讚歎她的美麗,更欽佩她的勇敢。可惜這一切都在她23歲生日時永遠地畫上了句號。

上千人用蠟燭、鮮花和白色的氣球送別了一位逝去的年輕女孩。大約兩週前,她見義勇為保護了兩名女孩,自己卻遭到襲擊,並最終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這起事件震驚了社會,總統讚揚了她,考慮為她頒發聯邦十字勳章。

23歲生日當天告別人世

阿貝拉克(Tugce Albayrak)是一位土耳其裔大學生,在吉森(Gießen)上學。案發當天,她在一家麥當勞快餐店裡看到兩名女孩被幾個人騷擾。她挺身而出保護了女孩們,但自己在停車場遭到攻擊,倒地時頭部撞到了一塊石頭上,受了重傷。隨後,阿貝拉克被送到了醫院,醫生的診斷令其家人絕望:腦死亡。

上週五,她父母的一位朋友代表他們發表了聲明,決定關閉維持阿貝拉克生命的設備,而這一天正是她23歲生日。聲明中還提到,阿貝拉克早就簽字聲明,死後捐獻器官,所以她的遺體將貢獻出來。

千人醫院守夜悼念

消息傳出後,在奧芬巴赫(Offenbach)的醫院外,聚集了來自全德國的上千人為她守夜。人們用蠟燭和鮮花來悼念這位勇氣可嘉的女孩。在病房窗戶上,還掛著印有阿貝拉克頭像的T恤,上面印著朋友們深切的呼喚:我們都非常愛你,請把眼張開吧,這就足夠。

這個夜晚可能是阿貝拉克父母最難受的時刻,但他們並不孤單,透過窗子可以看到醫院外燭光守夜的人群。有人含淚為她切了生日蛋糕。朋友們用各種方式來悼念。一位朋友把她在高中畢業典禮上彈鋼琴的一段影片放在臉書上,那時的她穿著漂亮的紅裙子,神采飛揚。有朋友搬來了鋼琴,在夜風中演奏了那段鋼琴曲。還有的朋友放飛了白氣球,上面掛著明信片,寫著阿貝拉克在自己臉書上摘錄的一句法國修道士聖伯納德的名言:人們無法用腳達到天堂的花園,而是用心。

阿貝拉克在學校裡學習很努力,週末她在一家餐廳當服務生,為自己的學業和生活賺些錢。她希望將來能當一名老師,但這些無法實現了,她正值大好年華,卻過早地離開人世。

十萬人網上簽名 申請十字勳章

在change.org(線上連署網站)上,人們還發起了請願簽名,為她頒發聯邦十字勳章,表揚她見義勇為的行為。短短幾天的時間裡,已經有超過十萬人簽了名。

黑森州州長布菲耶(Volker Bouffier)也支持這一提議,並且稱讚她是一位勇敢的女性。社民黨黑森州主席Thorsten Schäfer-Guembel表示,勇敢的阿貝拉克為了保護其他女孩,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總統高克(Gauck)也發來了弔唁信,並表示在審核是否可以為她頒發勳章。在信中,高克表示,阿貝拉克贏得了所有人的感謝和尊重。當其他人掉轉頭的時候,她展示出了正直和勇氣。她將永遠是一個榜樣。

受阿貝拉克保護的兩名少女已前往警察局作證。出於保護證人,警方並未公布少女的身分。

據《圖片報》報導,行凶者當時接近了被害人,就是想報復。現在,打人者已經被拘留,案件還在調查階段。據報導,行凶者18歲,已有案底。

瞭解德國社會的最佳途徑——大紀元歐洲生活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