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2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訊】【今日加州】12月3日完整版

提要
6年來最大一場雨舊金山路面塌陷
加州全保不泄密非法移民勿擔心
安全氣囊致命本田召回汽車擴至全美
2015休曼納高爾夫球賽柯林頓同場揮桿

6年來最大一場雨 舊金山路面塌陷

12月3日,位於舊金山的Lake街與6街的交叉路口關閉,原因是連夜的暴雨後,路面塌陷出現了一個深坑。下面請看記者報導

大約早上8點左右,警察接到報警電話,說在Lake街與6街的交叉路口出現了一個大坑,警察連忙趕到現場,

警官Richard Goss:「我們已經關閉了路口,因為這對過往車輛不安全。」

太平洋瓦電(PG&E)和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SFPUC)也相繼趕到現場,警官Richard Goss:「我們打了電話給太平洋瓦電(PG&E)和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SFPUC),開始維修煤氣管線和水管,實際上,我並不確定煤氣管線是否破裂。」

塌陷的深坑口約有20到30英尺,並且還在擴大,

警官Richard Goss:「洞口在不斷擴大,水管已經破裂,這使深坑的洞口迅速擴大。」

舊金山居民Tom Egan:「我們看到這個坑洞越來越大。」

從塌陷的深坑可以看到暴露出的管線,

舊金山居民Tom Egan:「我們不知道路面下面的坑有多大,你能看到,PG&E還在挖洞,我想他們需要找出這個塌陷的深坑有多大。」

附近居民對此深感憂慮,舊金山居民Tom Egan:「這是個很大的問題,我們也不知道在我們的樓下有些甚麼?」

附近的煤氣管線和水管已經被關閉。

舊金山居民Tom Egan:「我今天待在家裏,我不知道會發生甚麼,所以我不能去工作,我們現在沒有水,今天能否供煤氣我們還要看,我們也不知道這要持續多久?」

據舊金山公共事業委員會(SFPUC)調查稱,是這場大雨沖壞水管下面的通道牆壁,使這段堅持了100多年的脆弱水管破裂。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加州全保不泄密 非法移民勿擔心

加州全保官方於12月3日在記者會上宣佈,將對所有申請人的信息保密,因此非法移民不用擔心購買保險時填寫的相關信息會被移民機構利用,甚至強制執行移民法。

美國有130萬亞裔非法移民,其中有42萬居住在加州,許多擁有美國合法身份的孩子因父母沒有合法身份,不敢申請健保。

加州全保總裁Peter Lee:「加州全保與全美和加州幾家傑出的移民組織合作,以正視聽,並明確表示提供移民資訊不應成為申請健保的阻礙。」

2013年,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也表明,不使用申請醫保的信息作為執法的依據。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健康項目總監Doreena Wong:「公民或是合法居民有資格申請加州全保,即使他們的父母身份不合法。還有一些縣級健保計劃,例如在洛杉磯縣有項計劃叫『LA我家』(My House LA),也開放給沒有合法居留身份的家庭註冊。」

民眾也不需擔心接受加州全保的資金協助會成為美國政府的負擔,進而對今後的移民身份產生負面影響。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總裁郭志明:「美國有1200萬非法移民,美國政府也許每年只能分配足夠遣返40萬非法移民的錢,所以要突擊檢查每個社區和工作場所有無非法移民是不可能也不道德的。」

因每個人情況不同很難一概而論,郭志明鼓勵民眾致電亞美公益促進中心獲得更詳細健保信息(國粵語:800-520-2356),且未來幾天內該中心還將提供暫緩遣返無證移民計劃(DACA)講座向民眾提供更多移民信息。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美國新一代載人飛船 週四早試飛

美國將在明天12月4日週四發射新一代太空飛船「獵戶座號」(Orion),模擬載人飛越地球軌道。該計劃約會花費190億到220億美元,宇航局希望能藉此實現地球與火星及其他小行星之間的載人飛行計劃,重拾宇宙探索霸主地位。

美國宇航局局長查爾斯•博爾登:「明天早上,你會看到我們比之前更努力工作,因為這是超過40年來第一次,美國將發射太空飛船並試圖把人類送出地球軌道。這是件大事。」

這次試飛的無人版本「獵戶座號」太空船,將由德爾塔4號重型火箭搭載,預定在美東時間週四早晨7時05分從美國東岸的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將測試最危險情況下的飛行。

美國宇航局計劃讓「獵戶座號」在2015年正式服役,最終希望能在2021年,實現載人往返地球和其他太陽系星球的雄心壯志。

2015休曼納高爾夫球賽 克林頓同場揮桿

2015年1月19日,在被譽為「沙漠寶石」的南加州拉昆塔市,將迎來第56年度的休曼納職業高爾夫球挑戰賽(Humana Challenge ),這場精英薈萃的世界高爾夫球賽事因為克林頓基金會的加入而更出名。

位於洛杉磯東南部兩小時車程的拉昆塔市(La Quinta),距棕櫚泉(Palm Springs)名品折扣中心約半小時車程,它是南加州科切拉谷(Coachella)最富裕的城市之一,也是愛好高爾夫運動人士在美國的首選地之一。

休曼納職業高爾夫賽事執行總監Bob Marra:「這麼小的區域內我們有132個高爾夫球場,而且自然風光很美,許多正對著山脈,條件非常好。」

每年1月份舉辦的休曼納職業高爾夫球挑戰賽,都會邀請一些知名人士參賽。克林頓基金會在四年前宣佈加入成為合作夥伴,而明年1月的賽事,前總統克林頓也將現身。

休曼納職業高爾夫賽事執行總監Bob Marra:「第一名人是克林頓總統,他總是參加賽事度過時光,他喜歡到高爾夫練習場拜訪專業球員,與民眾握手,他是賽事一大部分。」

這個氣候四季皆宜,旅遊資源豐富的城市,地產業更是發展迅速。

社區房產部主任Robert Ravis:「我來那兒13年,參與了超過750次海德葳地區的房地產交易,價值超過6.5億美元,相當成功。」

一些社區平均房價近年來甚至達到兩倍增長,球場和住宅結合一體成為社區特色,從自家後院就可走入球場。各地名流齊聚,好萊塢名星也時常光顧。

社區房產部主任Robert Ravis:「海德葳周邊地區整年都很活躍,多數人會從11月住到5月底,這是天氣最好的黃金季節。」

很多中國大陸業界名流、地產人士在近年也對拉昆塔青睞有加,到此置產。

2015年的休曼納職業高爾夫球挑戰賽將在1月19到25日期間舉行,156位球員及眾多名流商賈的到場,將會使這個沙漠寶石異常吸睛。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FBI突擊洛學區 調查人手一臺iPad項目

12月1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特工突然造訪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用車運走了涉及13億iPad項目的20箱文件。眾媒體懷疑是為調查十月因壓力辭職的前學區總監約翰‧迪希(John Deasy),是否與蘋果電腦和出版商皮爾森Pearson高層關係匪淺,有不當利益輸送行為。

現任學區總監拉蒙‧科廷斯(Ramon C.Cortines)於次日表示,有調查行為不代表錯誤一定存在,他將盡全力讓學區恢復正常。

硅谷新DMV開張 方便無證移民辦駕照

12月3號,DMV在聖荷西的臨時辦公室新開張。這是加州為了應對大量無證移民申請駕照,新建的4個臨時辦公室之一。

加州參、眾議員為硅谷聖荷西的加州車管局DMV臨時辦公室剪綵。這個新DMV從1號開始正式營業,3號舉行了剪綵儀式。

根據2013年通過的AB60法案,從明年開始加州沒有合法身份的人可以申請駕照或身份證。為了方便大約140萬移民申請新駕照,DMV新建了4個臨時辦公室。

DMV發言人Jessica Gonzalez:「這個辦公室將著重服務於那些從明年1月2號起可以申請駕照的無證移民。我們已經於11月17號,在隆波克(Lompoc)、斯坦頓(Stanton)和格拉納達山(Granada Hills)開設了三個辦公室,這是最後一個開始營業的。」

有了駕照,無證移民可以購買保險,撞車逃跑事故將減少,是對大家都有利的事。

舊金山灣區居民甘青:「這個就是整個美國大的政策影響了。要把非法移民大赦的話,那麼一定是一系列的政策跟上,包括駕照。因為要在這邊生活,沒有駕照怎麼活啊。就是從國家的政策來講,必須要互相配合。」

聖荷西這所新開業的DMV是唯一個在北加州針對無證移民申請駕照設立的車管所。

加州參議員Jim Beall:「我們堅持要把這個DMV設立在聖荷西,因為這裡有北加州最大的移民社區。我們覺得這是北加州最佳的地點。我並沒有具體的要求建在哪裏,但是我要求一定要建在聖荷西。」

這個新DMV有3萬2千平方尺,138名僱員提供服務,位於聖荷西東南的Senter Road 2222號,也面向普通民眾,但只限於申請新駕照。平時早8點到晚5點,明年開始週六也營業。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聖荷西採訪報導

歐議會聽證:歐中人權對話應談香港問題

香港的局勢一直是歐洲關注的議題,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週三就此舉行聽證,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歐盟總部布魯塞爾的報導。

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今天在議會總部舉行了有關香港爭普選抗議的聽證會,希望能在下個星期一舉行的歐中人權對話中提出香港議題。

聽證會上,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女士介紹了香港目前的局勢,以及香港民眾對真普選的渴望。

有來自不同政黨的議員發言,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言論自由和民主。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我們受到鼓勵,有一些議員對香港的佔中運動表示支持。」

歐洲議會對中國代表團主席喬•萊濘:「我們鼓勵雙方繼續對話,避免暴力。」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擔心香港的年輕的英雄,希望中國政府不要抓他,不要殺他,聽他們的意見。」

歐中下一輪人權對話將於下週一在布魯塞爾舉行。

歐洲議會對中國代表團主席喬•萊濘:「歐盟與中國的人權對話是一個平臺,應該利用,也必須利用,我希望下個星期他們也會談論香港的問題。」

幾天前,英國議員曾被中共當局拒絕進入香港調查當地局勢,對此,歐洲議會對中國代表團主席萊濘表示歐洲議會的代表團將會於明年訪問北京和香港。

歐洲議會對中國代表團主席喬•萊濘:「議會將於明年3月對被北京和香港進行訪問。確切地說,我們會與社會各方面舉行會談,包括政府和民間社會。」

新唐人記者李迪婭、楊立新布魯塞爾報導

新唐人油畫大賽聚人才 年齡跨度50載

本臺舉辦的第四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彙集了100多位藝術家的作品。獲獎選手的年齡從30歲到84跨度50年。來聽聽他們參賽的感受。

84歲的陳火木老先生專程從台灣趕來,他的作品《自畫像》獲得本次大賽銅獎。

大賽銅獎獲得者陳火木:「榮幸又高興啊,是這樣啊,以後我要多多努力,這次是好大的鼓勵、鼓勵我。」

對於新唐人寫實油畫大賽以人物畫為主題,陳火木先生甚為贊同。因為會畫人物,一般的風景靜物也就不成問題,但是會畫靜物不一定能畫好人物。

大賽銅獎獲得者陳火木:「我覺得畫人物畫是最深刻的,任何繪畫裏面還是人物畫。」

本次大賽另一位銅獎獲得者,以Lesstro為名發表作品的波蘭選手,來自波蘭團結工會運動的故鄉,他很自豪現在那裏是自由的城市。(作品《愛葛妮絲》)

大賽銅獎選手Lesstro:「我非常高興這樣的大賽在復興傳統。如今這樣的寫實藝術遺失了很多。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回歸正常的傳統。」

Lesstro只有30歲,算是選手中最年輕的,說起學畫的緣由,他說是因為家裏怕他學壞,以傳統藝術引導不安的少年。

大賽銅獎選手Lesstro:「我小時候淨惹麻煩,不過那時候就在書本上經常畫。我姨媽想挽救我,怕我去學壞,所以送我去畫室聽講,跟小孩們一起畫。我們覺得這條路最好。我熱愛那段時光。」

Lesstro12月4號還會在畫展現場根據模特寫生,與觀眾交流。本次大賽的入圍作品展覽將持續到12月6號。

地址:曼哈頓西43街4號。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舊金山城市交通控制中心正式啟用

12月3日,舊金山市長正式啟動城市交通控制中心,希望通過運用高科技與現代網絡系統,幫助舒緩擁擠的舊金山城市街道。來看報導。

這個由市公交局與警察局合作的城市交通控制中心,利用4百多個攝像頭,同時監控城市公交運作、街道交通、行人、自行車道,容易調配停車管理員,到指定的擁擠地點疏導交通。

市公交局主管Ed Reiskin表示,城市交通控制中心設計,為的是及時管理整個城市路面交通問題。

市公交局主管Ed Reiskin:「可以是我們如何加強調配、或是調整信號時間、或是鼓勵公交繞道、或是公眾信息,像是2街堵塞,用1街會更好等 。」

市長李孟賢表示,隨著舊金山建築業的增加,城市街道變得越來越擁擠 。加上不顧及別人的並排停車與阻塞交通路口的做法,讓城市交通日益惡化。

市長李孟賢:「阻塞交通路口將不被容忍,誰這樣做了,將會面對我們記錄上嚴重的罰款。」

並排停車和阻塞交通路口都將被罰款110美元。

舊金山要達到10年零傷亡交通事故,警局把重點放在解決自行車與行人安全,常見的交通事故。

舊金山警察局長Greg Suhr:「從上個星期開始,我們 開出了超過2百個罰單,給阻塞交通路口的司機,它們是昂貴的。」

目前,城市除了將重新檢查與市府有合約的商業停車許可證要求外,即日起將嚴格執行停車許可規定。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冒險為行善 硅谷90人從26層樓滑下

從26層高樓頂滑下來的感覺讓人興奮、也讓一些人感到害怕。週二,聖荷西萬豪(Marriott)酒店的樓頂上,就有90多人參與了這個活動。他們這樣做為了甚麼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在聖荷西市中心的萬豪(Marriott)酒店的樓頂上,用繩索從26層下降到樓底是一件非常令人恐懼的事情。但是為了做善事,12月2日,有90人冒著大雨,克服高度的恐懼,順利完成了高樓滑下的冒險經歷。

參與者Chris Remund:「一開始是有點恐懼,但是覺得很好玩。」

另外兩個參與者:「很可怕嗎?一點點,不太嚇人,但是我沒有往下看。」

美國有250萬對酒精、大麻等藥物上癮的癮君子,他們有80%是從18歲以前就開始上癮。

ShatterProof創立人GARY MENDELL說:「上癮是一種病,我們需要告訴人們,它不(不僅)是道德下滑,不是性格缺陷,而是慢性腦部疾病,需要用科學的方法醫治。」

活動組織者曼德爾GARY MENDELL強調,上癮最可怕的是醫生開的止痛藥,比如維柯丁Vicodin,奧施康定OxyContin等,一些未成年人一開始最容易從自家櫃子裡獲得這些。他提醒家長不要讓孩子拿到這些止痛藥。

在美國每天就有350人因為對酒精或者藥物成癮而死亡。

參與者Joyce Raidle:「我住在馬林縣,在去年當地就有好幾例青少年因為過度使用藥物死亡的案例。」

高樓下滑活動所籌得款項將用於教育宣傳,還有對藥物上癮的預防、醫治和康復的研究。

新唐人記者屈婧、林鴻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奧斯卡影后威瑟斯彭挑戰極限

奧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主演新片《走出荒野》在今天上映,她說這是她從影以來飾演最難的角色,希望透過電影讓失意彷徨的人得到啓發,找到更多的勇氣。

瑞茜•威瑟斯彭飾演的雪兒父母離世、姐弟疏離,自己瀋淪毒品、酒精,事業、婚姻也觸礁,面對自己一無所有,絕望之餘決定步行1100英里,走上太平洋屋脊步道,尋找人生新方向。

奧斯卡影后Reese Witherspoon:「本片絕對是我此生最有挑戰性的電影,無論是體力上的徒步爬山或橫渡冰冷河流,另一個挑戰是本片涉及的真實呈現與情感。」

在劇中飾演母親一角的勞拉•鄧恩表示,身旁有些長輩也有相同遭遇,本片很能引起大眾共鳴。

好萊塢女星Laura Dern:「本片提醒觀眾要留夠空間宣洩憂傷並找出未來方向。」

《走出荒野》(又譯:《涉足荒野》)根據同名暢銷自傳小說改編,真實故事女主角史翠德希望藉由自己的親身經歷激勵更多的人。

《走出荒野》作者Cheryl Strayed :「故事探討我們如何忍受那些無法忍受的,如何從巨大的損失中恢復,如何繼續邁出步伐,在承受不住時還是繼續前進。荒野、美麗和記憶對我們的意義為何。」

劇中人失意卻不失志,在困難中勇往直前。

《走出荒野》導演Jean-Marc Vallée:「最後她很平靜,即便她一無所有,她不會用其他男人對她的看法來定義自己,她沒錢、沒公寓、沒父母,但結局很美。」

奧斯卡影后在片中挑戰自己體力極限,觀眾能透過她邁出的每一個步伐,看到堅毅與勇氣。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霍比特人3:五軍之戰》倫敦盛大首映

日前,《霍比特人》三部曲完結篇《五軍之戰》(The Hobbits: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在倫敦舉行盛大的全球首映式,影迷徹夜排隊等候,精心打扮成電影中造型迎接他們最愛的偶像。

隨著《霍比特人3:五軍之戰》上映,觀眾有期待更充滿不捨,代表將要向彼得•傑克遜(Peter Jackson)打造出美麗奇幻、宏偉壯觀的世界說再見。

導演彼得•傑克遜(Peter Jackson)與眾明星卡司亮相,為粉絲簽名拍照親密互動。

扮演的主角霍比特人巴金斯的馬丁•弗里曼(Martin Freeman)說,在新西蘭拍片很舒服。

好萊塢男星Martin Freeman:「我不覺得有壓力,就像每個工作都會有壓力,因為你會想把工作做好。」

飾演巫師甘道夫的伊恩•麥凱倫(Ian McKellen)說完結篇不代表要跟大家說再見。

好萊塢男星Ian Mckellen:「這不是結束,電影會一直流傳下去,不斷地被人傳看。」

扮演精靈萊格拉斯的奧蘭多•布魯姆(Orlando Bloom)感謝影迷的熱情支持。

好萊塢男星Orlando Bloom:「感覺很好,雖然也有些傷感。坦白講,我認為這部電影也是電影史的一部分,會不斷地發展是很好的事。粉絲們很熱情,我們很幸運有他們在。」

扮演精靈護衛隊隊長陶烈兒的伊凡潔琳•莉莉(Evangeline Lilly)穿著晚禮服相當搶鏡。

好萊塢女星Evangeline Lilly:「每當我出演一個強硬的女性角色時,我永遠會確保不掩蓋她女性的一面。我認為強大的女性會擁抱她的脆弱、慈悲和情感。」

演演彼得•傑克遜說自己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霍比特人》導演Peter Jackson:「15年了我終於可頭往後靠、翹腳休息。也許去斐濟的海灘,聽上去不錯吧?」

現場影迷唱著歌守候他們的偶像與他們所愛的電影。

《霍比特人3:五軍之戰》將於12月17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