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住建部長陳政高被查 曾為薄熙來副手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有媒體傳出中共住建部部長陳政高被中紀委立案審查,隨時面臨被雙規。陳政高曾長期作為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遼寧主政時的副手,引起外界關注。

12月2日,海外中文媒體援引《世界日報》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的消息稱,陳政高最近出事了。

報導稱,由於陳政高自1993年2月出任大連市副市長,成為薄熙來的「副手」,1997年11月,陳政高又擢升遼寧省省長助理,成為省長為薄熙來的助手,被認為與薄熙來關係密切。

據稱,在傳出陳政高被調查後,遼寧政商界陷入慌亂,一些官員和商界人士將會被抓,其中包括一名副省長。

今年4月,陳政高被宣布出任中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書記,當時外界就有不少關於他涉嫌腐敗被調職的傳聞,但他於6月27日被任命為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使得相關消息漸平。

有海外媒體從中共北京權威部門得到消息,由於王岐山對遼寧省委主要領導班子工作的不滿,已向習近平多次提出易人建議,4月下旬得到習近平的支持,遼寧省長陳政高才被調離該省。

一位熟悉大陸官場內幕的知情人士早前曾向海外媒體透露,陳政高不但是前中共江派政界高官周永康、薄熙來盤踞在遼寧根據地的死黨之一,還是中共江派軍界腐敗軍閥徐才厚的海城同鄉。

陳浸淫遼寧官場長達43年,不但毫無政績建樹,而且在任中共瀋陽市委書記及中共遼寧省省長期間,目無法紀、專橫跋扈,由於其在中共遼寧官場的深厚根基,經常與中共中央的經濟發展政策頂牛。

中共國家統計局遼寧調查總隊一位副處級幹部披露,中共各個省市的經濟數據都有很多水分,但是哪個省份也沒有遼寧的水分多。陳政高任省長7年,在他的指示下,中共遼寧省的GDP、地方財政收入等各項經濟指標,虛報浮夸編造出來的數據水分高達60%甚至以上。

在他主導下,遼寧各地的新城建設都以「鬼城」、「空城」聞名世界。陳的大躍進式招商引資行為不但勞民傷財,而且使中共遼寧各級官員為完成省長招商引資任務疲於奔命,以至於寧肯不幹分內工作也要滿世界地去找項目。

消息稱,2011年以前,陳政高到遼寧省內各地工業園區或高新產業園區所謂調研,每到一處都要指示該園區要建成全國第一的百億產業園區;而到了2012年,再到同樣的工業園區就指示要建成千億產業園區,必須做到全國第一世界聞名。

陳政高指導中共遼寧官員招商引資的口號也很雷人,「先上車後起票」、「彎路超車不違章」「不撞南牆不回頭,撞了南牆也不回頭」。

陳的做法在遼寧引起廣泛激憤,中共基層官場甚至有「王陳(王珉陳政高)不倒,遼寧沒好」的民謠。

查看中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官網稱,11月26日至28日,住房城鄉建設部組織開展了部直屬機關專題輪訓,陳政高進行了動員講話。據此推算,陳政高最後一次公開露面的時間是11月28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