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死養女?黃姓夫婦獲判無罪可返美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訊】一個洛杉磯的華裔黃姓家庭在中東國家卡塔爾被拆散,當地官方指控他們去年餓死了8歲大的養女,但上訴後法庭判定他們無罪,可以離開該國。

儘管有美國大使史密斯(Dana Shell Smith)的陪伴,美國公民黃姓夫婦倆上週日還是被卡塔爾海關攔住,不讓離境。但史密斯大使於12月2日週二早晨在推特上宣佈,黃姓夫婦將可於12月3日返美與家人團聚。

2013年1月他們8歲大的非洲裔養女格勞瑞亞Gloria離奇死亡後,馬特和格瑞斯夫婦倆(Matthew & Grace)便被拘禁。

卡塔爾警方以謀殺罪名提出指控,並說黃家領養的三個非洲裔孩子都是人口販賣的受害者,但沒有任何證據支持這些指控。而夫婦倆僱用的獨立醫療人員在驗屍後表示,孩子死因確定與飢餓無關。

美國公民Matthew Huang:「我們在這被法院絆住,好像永無盡頭,我們所相信的這法院就像是一場鬧劇。」

今年3月,黃氏夫婦被判刑要服監三年,罰款超過四千美元。上訴後,11月30日法院改判無罪

非營利機構「加州清白計劃」在為黃氏夫婦設立的一個專屬網頁上表示,這個案子顯然是卡塔爾官方的種族和文化歧視所致。而夫婦倆在洛杉磯帕薩迪納的牧師米德曾對媒體表示,黃氏夫婦處事積極,在教會很受歡迎。

教會成員要求美國政府出面干預,而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也為此向卡塔爾外交部長表達意見。

黃馬修是一位斯坦福大學訓練有素的工程師,應其僱主所邀,為監理一項與2022年世界盃有關的工程,於2012年搬遷到了卡塔爾。2013年年底,當局允許黃先生的另外兩個孩子返回美國,於其養祖父母一起生活。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