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新任警長麥唐諾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4年12月02日訊】12月1日,前長灘警局警長麥唐諾(Jim McDonnell)宣誓就職,從臨時局長約翰•斯科特(John Scott)手中接過接力棒,成為洛杉磯縣警局警長。

在親友及同僚的見證下,麥唐諾宣誓成為洛杉磯縣第32位警察局長。競選期間,麥唐諾獲得許多華人社區人士的背書和支持,當選後表示希望加強與華裔社區的聯繫,增加華裔警力。

洛杉磯縣警長麥唐諾:「我們需要幫助招募(新人),在當今社會,在我們社區,特別是針對那些從警民關係不融洽的社會來的民眾,我們需要一個媒介招募並向這些年輕人,他們的父母甚至祖父母證明,這是份光彩的職業,是要幫助別人的。」

麥唐諾注重教育,這與華人重視教育的傳統不謀而合。

洛杉磯縣警長麥唐諾:「我常引用一句話,從我們出生到三年級學習如何閱讀,三年級後,我們通過閱讀學習,如果我們漏掉最初的那部分,永遠都補不回來,所以從小關注孩子教育很重要,我們竭盡所能鼓勵聯合學區系統給孩子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

洛縣警局覆蓋了南加華人聚集的大部分城市,本次就職吸引華人社區關注。

駐洛杉磯臺經文處夏季昌:「我們也希望他能夠跟我們來自台灣社區的僑胞保持更密切的聯繫,當我們有任何需要的時候我們希望他們給我們提供協助。」

麥唐諾競選顧問律師杜惠莉:「十年前,他(麥唐諾)已經在聖蓋博已經跟我們在一起,對我們的文化是非常了解。」

此外,洛杉磯縣監委索利斯(Hilda Solis)、屈爾(Sheila Kuehl)也在同一天舉行就職儀式。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