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唯一女性專用計程車紐約漸流行

【新唐人2014年12月02日訊】近期,一款女性專用計程車手機應用程序在紐約市開始使用。所謂女性專用就是計程車司機是女性,乘客也是女性。而這種計程車服務據稱是全美第一家。

一款新的手機打車服務新應用名為:SheTaxis-SheRides開始在紐約市越來越流行。

這款類似Uber的手機應用程序是在今年10月底剛剛開始試運行。

這種女性專用計程車的司機全部是女性,她們工作時將佩戴粉紅色羊絨圍巾,使得女性乘客感到更安全和更易於交流。

女性專用計程車司機Dinorah DeCruz:「我覺得這種工作方式更安全,因為我不用管計費付款,並且我們一般90%的客人是婦女, 即使女性叫車,她是可以和另一位男乘客一起搭乘。不一定是只有女性,但是會安全些。」

據悉,這種服務還可以方便一些宗教人士,比如: 正統猶太教婦女是不允許和陌生男人一起單獨出行的。

紐約市每天計程車的使用率有大約是60萬人次,女性司機在全部計程車司機中低於3%,而乘車的女性卻佔乘客的60%。

目前,女性專用計程車服務只在紐約市開通,而業界希望能把這種服務向美國其它城市推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