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性「概念車」 將理想變為可能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訊】洛城車展已近尾聲,傳統型創新車似乎已無法滿足民眾的獵奇心理,尚未量產的「概念車」博人眼球。

如果您還在認為油電混合動力車是一項昂貴科技的話,那您可能落伍了。這款剛揭曉的奧迪A7 H-Tron,故名思意H代表氫,是一款氫燃料電池跑車。

奧迪A7技術媒體發言人Udo Rugheimer:「這是一款純電動車,但除有鋰離子電池外,還有燃料電池,而燃料電池僅靠氫能源便可驅動。」

當電動馬達效率達到95%時,能源的燃燒率將達60%。且0至62英里加速只要7.9秒。

奧迪A7技術媒體發言人Udo Rugheimer:「氫真的是很好的貯藏能源,因為他非常環保,且能量密度很高,1千克氫能可以跑62英里。」

這款沃爾沃V60就是沃爾沃集團設計無人駕駛汽車的原型。

沃爾沃集團技術專家Erik Coelingh:「你可以選擇不同模式,你可以啓動定速巡航,他就會自動繼續在你原本駕駛的路上開,也許未來,你只需輸入目的地,你就寫說我要到這兒,車就會計算路線,很清楚的知道要怎麼走、怎麼開,甚麼時候該換線。」

無人駕駛汽車不僅可以促進公共交通安全,還可以節省駕駛者的時間。

沃爾沃集團技術專家 Erik Coelingh:「開車有很多樂趣,但有時開車也很無聊,如果遇到塞車,你會很失落的坐在車裡,如果車子可以無人駕駛,你可以鬆開方向盤,花時間做別的。」

Erik表示雖然目前許多公司都已掌握無人駕駛技術,但尚不能提供給一般顧客,沃爾沃集團預計2017年會在瑞典公共道路測試100輛無人駕駛汽車。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