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新議會啟動 亞採紐克續任總理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在上個月選舉產生的烏克蘭新議會,週四舉行了首次全體會議,並選出新總理和議會議長。來看記者安娜發自基輔的報導

新一屆烏克蘭議會已經開始了任期,重新選舉最高議會曾是自由廣場抗議民眾的呼聲。

來自波羅申科政團、人民陣線、自助黨、激進黨和祖國黨的302名烏克蘭議員組成了「歐洲的烏克蘭」聯盟。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向國會議員們表示祝賀。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我非常高興看到這麼多年輕的新面孔,因為你們是烏克蘭政治所需要的新鮮血液,歡迎進入最高議會。」

其實,議員們已經開始了國會的工作,他們已經選出了最高議會議長以及國家總理。

古羅伊斯曼作為唯一的候選人,已經被議會聯盟提名為最高議會議長。古羅伊斯曼表示,改革,打擊腐敗,實現經濟穩定,都需要議員們的協調工作。

烏克蘭最高議會議長古羅伊斯曼:「要知道我們沒有時間了,只有團結起來,專業而迅速的採取行動。」

在選出議長之後,亞採紐克也在議員們的支持之下,繼續任職烏克蘭總理。他表示已經準備好支持總統波羅申科的改革進程。在與波羅申科和古羅伊斯曼握手慶祝之後,亞採紐克宣佈接下來的計劃。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將會儘快成立烏克蘭政府內閣,2015年將比2014年更加困難,但卻掌握在我們手中,一同努力!」

烏克蘭議會將在下星期二選舉決定政府部長的人選。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