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華埠老人感受濃濃家庭情懷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感恩節雖不是中國傳統的節日,舊金山中國城的慈善組織救世軍、華埠街坊會為中國城的老人們組織聚餐活動,為感恩節平添了濃濃的中國式家庭氛圍。

感恩節當天,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新當選加州平稅局委員的馬世雲、和新當選加州眾議員的邱信褔,在舊金山救世軍為社區老人服務感恩節大餐。

讓住在舊金山中國城附近的孤獨老人在節日裡也能感受感恩節聚會的歡樂氣氛。

「這是個大家庭的團圓。」 牧師梅章建文表示,舊金山華埠救世軍每年會為低收入家庭提供感恩節和聖誕節餐點。「這一家人的團聚,就像我們中國人的過冬,過中國新年節一樣。」

「差不多5百個餐,現在是第一批,12點半有一批,我們也送了一些餐飯給了警察局,消防局。今天是感恩節他們還要上班的,所以我們送了些餐飯給他們。」

社區領袖華埠街坊會主席李兆祥表示,住在華埠的許多老人的家人或在等待移民,或其他原因而無法相聚,「我希望有個機會,大家一起慶祝感恩節。」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