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頭直指江綿恆 廣東移動系列案首次開庭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廣東有限公司規劃技術部總經理孫煉,因涉嫌受賄340萬元人民幣巨款,在廣州中院出庭受審。有著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背景的中國移動系列貪腐案,再度引發外界關注。

中國大陸《財新網》11月27日報導,孫煉在2013年落馬,涉嫌犯罪行為發生在2003年至2013年7月落馬前。在此十年中,孫煉先後在廣州移動和廣東移動任職。

在同期落馬的,先後還有廣州移動總經理李欣澤和廣東移動總經理徐龍。

起訴書顯示,孫煉收受的「好處費」來自5家公司,以京信通信系統有限公司廣東分公司總經理蒙承志送上的最多:4筆合計達人民幣150萬元。

11月27日出庭時,孫煉對指控的金額和人物沒有異議,但他強調,在部分招標採購事項中,他沒有拍板決定的權力。令人關注的指控,指向著名通信公司愛立信。孫煉獲得好處費50萬元人民幣。但其在出庭時表示,這一項目的主要負責人也不是他。

報導稱,最終,案件沒有當庭宣判。

報導稱,京信通信公司客戶包括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及中國電信。三大運營商中,中國移動分量最重,供應通訊系統所產生的收益常年佔據該公司總收益的50%左右。

中國移動是江綿恆的私家財產

《大紀元》早前披露,中國移動作為國內電信第一大巨頭,一直被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所把持。

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其子江綿恆在短短幾年時間就建立起他的龐大電信王國,如上海資訊網路、上海有線網路、中國網通等。

同時,江綿恆利用其父江澤民的權勢,其從事的業務相當廣泛,如電纜、電子出版、光碟生產、電子商務的全寬頻網路等。

江綿恆任董事長的上海網通,在中國大陸沿海15個省市鋪設光纖,開辦網路電話服務,與中國電信業霸王「中國電信」爭生意。

自2009年12月,中國移動原董事長張春江涉腐敗案被「雙規」,到2013年8月16日廣東移動總經理徐龍夫婦被廣東省紀委帶走調查,中國移動已有14名高管被「雙規」;但多案至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均未最終落定。

2013年4月、7月、8月,中國移動廣州移動總經理李澤欣、廣東移動總經理孫煉、廣東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徐龍等三名高管分別落馬,時隔近1年半多的時間,魯向東案在三中全會後被一舉突破,成為一個風向標。

2013年12月26日,大陸《財新網》開闢了「中移動窩案」專欄,盤點從「2009年底原中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案發引爆中移動窩案,已有14名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因貪腐落馬,涉案金額巨大」。

12月27日,大陸《新浪財經》等轉載了《華夏時報》的一篇文章,披露國企反腐史上最大的兩起腐敗窩案,莫過於中石油窩案和中國移動窩案。

中共總理李克強在2013年年初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公開點名由江澤民集團把持的央企五巨頭——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電信、中移動搞任人唯親、公款超度揮霍、官商勾結、另立門戶搞「家屬業務」;並指:「不整頓、不大改變,會出大事情,誰都負不了責。」

繼2013年11月中國移動原副總經理魯向東因受賄2000多萬元被判無期徒刑後,本次廣東移動孫煉貪腐案有步入開庭。外界分析認為,由江澤民家族把持的中國移動貪腐巨案可能正在拉開劇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