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被吐槽的豪華政府大樓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在大陸,各地政府不惜花巨資建造豪華政府大樓。11月27日,有媒體盤點了在大陸被吐槽過的各地豪華政府大樓,引起外界的關注。

濟南市政府辦公樓龍奧大廈

2013年11月,大陸媒體報導,山東省濟南市政府辦公樓—濟南龍奧大廈,建築面積37萬平米,造價40億,裏面走廊周長1公里,有40多部電梯,光電話和電腦信息點插座就有45000個。網友當時吐槽戲稱「規模僅次於五角大樓」。

湖南婁底市政府大樓

2006年啟用的湖南省婁底市政府辦公樓,主體建築佔地247畝(1畝約為666。6平方米),造價超過5億元,被當地人稱為「白宮建築群」。2007年7月,以原婁底市政府秘書長申慶華被「雙規」為起點,婁底市政府搬遷建設中的財務管理混亂等問題曝光,涉及廳級官員2人、處級官員5人,涉案金額2000多萬元。

安徽阜陽潁泉區政府大廈

2007年初,阜陽市潁泉區建造的政府辦公大樓,酷似美國白宮。這座「歐式風格」的辦公樓是潁泉區的「機關辦公區」大樓。據業內人士推算,不包括土地成本,整個大樓的費用將達到3000萬元,佔地42畝。

佛山順德區政府大樓

2007年3月,佛山順德區政府大樓被曝光。據報導大樓裏面很豪華,面積超大,對面的廣場比天安門廣場還要大。設計本身是5星級以上的酒店,當時上報的時候也說是蓋酒店,可是後來就變成政府辦公樓了,可和美國白宮媲美!

湖南省攸縣政府大樓

2013年11月,湖南省政府耗資2。7億元建豪華政府大樓,買辦公傢具花500萬。建築物共有一棟主樓和四棟副樓,設有一個空曠龐大的廣場和噴泉等,佔地約182。6畝,總建築面積約10萬平方米。

山東省臨沂市政府辦公大樓

2009年5月,網曝一則題為《山東臨沂「王帥」生前最後一帖—八星級辦公大樓》的帖子,臨沂市政府辦公大樓耗資382億元創吉尼斯紀錄的的消息廣為傳播,更傳出有舉報者被打致死的消息。

安徽蕭縣新政府大樓

安徽省宿州市蕭縣是國家級貧困縣,有一個空置、廢棄的縣政府新大樓。位於縣城東北部的政務新區。中央大樓呈灰色,主體部份已經完成,內部還未進行裝修。老縣委書記毋保良因受賄罪落馬後,新政府大樓一事就暫時「擱置」。

湖北來鳳縣政府入駐新大樓7年不敢掛牌

國家級貧困縣湖北來鳳縣政府大樓豪華、氣派。政府入駐大樓辦公7年,卻始終不敢掛牌,被當地老百姓戲稱「黑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