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共正全方位統戰 攻心台灣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九合一選舉」即將投票,兩岸直航的航班現在哪怕賠錢也在強力打折,BBC的報導介紹,中共正在全方位統戰台灣,並以攻心戰為主。

名利手段誘惑大陸台商

BBC在11月27日發表的文章介紹,中共當局的統一戰線工作部(統戰部)的文件顯示,統戰部正在全力努力挫敗可能的台獨,以最終能夠得以「吞併」台灣

報導介紹,中共統戰部將大陸台商作為主要「宣傳和教育」目標。如在有大約3萬台商居住、生活的浙江,統戰部設立有100個辦公室,為台商打造更加友好的經商環境,其推行的政策為「三必訪」,也即:傳統節日必須拜訪台商及家屬、在台商或家人生病或遇到經濟困難時上門看望和幫助。

浙江共有約6800家台商企業,浙江當局與大陸其它省市當局一樣,為台商提供省級或市級政協委員資格,以拉攏他們支持中共。作為台商,他們樂於成為政協委員,希望以此獲得某種意義上的保護傘,接近中共官員,因為中共當局並不按照法律行事,而是採取人治。

根據台灣的法律,台灣公民不得成為中共的政協委員,但允許成為沒有選舉權的榮譽會員。報導介紹,2012年台灣安全機構整理的一份懷疑擁有中共政協委員資格的169名台灣人的名單,交給陸委會,但台北當局認定這些人只是名譽委員或並不持有台灣護照。

軟性手段拉攏在台民眾

眼看著執政的國民黨越來越親近中共當局,兩岸在其執政後簽署了20多項經貿協議。報導引述一名國民黨大陸事務負責人,他承認台商與大陸當局關係親密,但說這並不意味著北京可以影響國民黨。

中共統戰部近些年來,針對台灣的學者、退休軍人、醫生以及地方領導人等,組織邀請他們前往大陸遊覽,參加夏令營、尋根之旅等,甚至幫年輕人在大陸企業找實習工作。

一名連續兩年參加大陸夏令營的台灣15歲少女表示,她之前抵觸大陸,但現在不但不抵觸,反而計劃上大學時選擇一門專門研究大陸的專業。

不僅台灣的親共陣營、中立陣營、稍有反對中共的陣營是中共統戰的目標,反對陣營同樣是他們的火力進攻對象。報導介紹,中共統戰部邀請具有台獨觀點的綠營前往大陸尋根,邀請相關專業人士前往大陸參加研討會等。

報導特別舉例:2012年5月,曾經是「不共戴天敵人」的兩岸一些將軍一起在浙江打高爾夫球,而高爾夫球在大陸是一種昂貴的體育項目。

難怪一名資深台灣國防部官員將中共的統戰稱為「戰爭」,因為中共統戰的目的是為了「推翻中華民國」。

敦促台商返台投票「九合一選舉

台灣即將投票的「九合一選舉」,在大陸生活和工作的約100萬台灣人或許將起重要作用,他們中80%的人支持國民黨,因在中共的潛移默化式的宣傳中,他們認為國民黨會保護他們在大陸的利益。

為了鼓勵這些業務繁忙的台商返台參加「九合一選舉」投票,國航和華航等經營兩岸直航航班的航空公司,最近紛紛向大陸台商促銷打折票,甚至寧願賠錢也要保證台商返台。

這一策略在2008年和2012年的台灣總統大選中均起到了重要作用,幫助國民黨獲得、鞏固了總統職位。11月29日投票在即,報導認為中共正不遺餘力促使台商返台投票給國民黨候選人。

報導引述在深圳的台灣商會主席表示,在大陸的台灣商業社區是中共最好的公關工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