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張成澤被處決後金正恩姑姑自盡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韓國非官方媒體傳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已經自殺身亡。但韓國官方對此表示否定。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11月26日援引專門報導朝鮮問題的媒體《NK知識人連帶》的報導曝料,從平壤高層人士口中得到消息,2013年12月12日,張成澤金正恩即時處決後,金敬姬在12月17日即哥哥金正日兩週年忌日當天早晨在自己三石住所里服毒自盡。

消息人士表示,雖然金敬姬自殺的原因並未公開,但從她寫下遺書詛咒侄子金正恩的情況來看,是因為侄子將丈夫處決後,孩子和丈夫均已不在人世,自己在世上孑然一身,因而患上極度憂鬱症,最終放棄了生命。

據稱,根據金正恩的指示,金敬姬的遺體被安葬在朝鮮埋葬抗日游擊隊等革命烈士的大成山革命烈士陵,連一塊墓碑都沒有;直到現在金正恩還非常苦惱,拿不準要不要為金敬姬舉行葬禮儀式。

不過,以上消息目前無法得到證實。韓國外交安保組長李永鍾認為,雖傳出金敬姬死亡說,但韓國情報當局判斷,其本人沒有問題,只因張成澤被行刑而被限制出席公開活動。

上個月,因金正恩多次缺席重大公開活動,令外界猜測朝鮮內情時,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曾在10月2日朝鮮電視台播放的紀錄片畫面中出現。

當時有分析認為,金敬姬的「露面」,表明她的政治生命可能仍在持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