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創辦人王永在辭世 享壽93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7日訊】王永慶胞弟,被譽為「六輕總工程師」的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今天11點15分在家辭世,享壽93歲,家人也隨侍在側。

台塑發出新聞稿,證實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於11月27日11點15分在家安詳辭世。

台塑創辦人王永在:「阿兄,慶仔,我是在仔,今天在這裡向您告別,心內實在非常悲傷。」

6年前,在王永慶告別式上,外界看到王家兄弟的手足情深,王永在和王永慶堪稱是,最長青的台灣企業家兄弟檔。

台塑企業成立60年來,王永在長年擔任總經理,不居功、也不僭越大哥王永慶的地位。在許多公開場合,只要王永慶在,王永在多半保持沉默,十分低調。

台塑集團在今年11月8日舉行運動會,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在會上也道出了王永在和王永慶在台塑同等重要。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台塑企業開創初期,一路上風雨飄搖,歷經許多困境和難關,幸而兩位創辦人都能夠以過人的毅力和智慧,一一克服,轉化成為成長動力。」

王永在對台塑企業的貢獻不亞於王永慶,他曾是催生六輕背後的重要推手之一。負責督工,每天通車往返台北及麥寮,從此有了「六輕總工程師」名號。

王永在個性有別哥哥,個性圓融,和個性強勢的哥哥王永慶個性互補,多半時間默默做事,而由於王永在已經淡出集團營運,今天,王永在傳出辭世的消息,並未影響集團相關個股的股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