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駐阿使館座駕被炸 5死33傷1外交官亡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11月27日,一輛英國駐阿富汗使館的車輛,在路面行駛中,遭到恐怖爆炸襲擊,導致至少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英國外交官,另有33人受傷,其中包括4名兒童。

法新社27日的報道,引述了駐喀布爾的英國大使館發言人稱,使館座駕遇襲時,正在阿富汗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的公路行駛,賈拉拉巴德區內有許多外國機構以及國際軍事設施。

CNN引述英國內政府發言人Sediq Sediqi表示,爆炸至少造成五人死亡,其中一名英國外交官,四名阿富汗平民;另外有三十三人受傷,其中有四人是孩童。此外,目擊者表示,這輛車被炸時,附近的其它五輛汽車受損。

媒體稱,阿富汗副內政部長指,施襲者是騎電單車時引爆炸彈。目前,英國使館方面正在與阿富汗當局合作處理事件。

10月26日,美英聯軍撤離阿富汗,結束了長達13年的阿富汗戰爭。但此後由塔利班組織等極端組織發動的爆炸不斷發生。

就在3天前的24日,阿富汗巴克迪卡(Paktika)的一場排球比賽,遭到自殺炸彈客的攻擊,造成57人死亡,情報機構表示攻擊的幕後黑手是與塔利班(Taliban)掛鉤的哈卡尼(Haqqani)組織。

這項排球比賽時的自殺炸彈襲擊,在擁擠的觀賽人群中引爆,造成的死亡人數是阿富汗2011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攻擊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