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得扎眼 周永康外甥加拿大特權生活曝光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周永康的外甥約翰‧賈(John Jia)自從今年1月份回大陸參加朋友婚禮之後,因周永康案被中共當局控制,禁止出境。據悉,賈在加拿大的特權生活富得扎眼。

《華爾街日報》11月25日報導,今年1月,周永康小姨子賈曉霞的兒子約翰-賈在臉書上告訴朋友「由於他的姨父周永康受調查,上了禁飛和禁止離境」的名單,他無法離開中國回加拿大。

1月17日抵達上海後,賈還通過網路發出幾條消息,後來他在社交媒體上的帳戶都被取消了。

據悉,約翰‧賈跟許多富有的加拿大年輕人沒什麼不同,根據網路上的照片,他參加嘻哈音樂會、看冰球、到哥斯大黎加渡假、打高爾夫等等。

據賈的同學說,即使在石油資源豐富的卡爾加里的富人區,他也看起來是「有錢人中的有錢人,富得扎眼」。他不到20歲就有了自己的房子,高中畢業後,他的媽媽就給他買了一輛雪佛蘭,還有一個個性化車牌TEE RAW。

在朋友眼中,約翰賈善於交際、為人慷慨,花錢為朋友辦生日晚會。一位西人中學同學覺得「他有些傳奇,看演出上後台,開名車,經常旅行,過著十分富裕的生活。」

外界認爲,周永康的外甥被限制在中國大陸,可以讓外界窺見到北京對周永康案件調查觸及的有多麼深遠。賈的境況也提供了一個窗口,讓外界可以看到中共高官親屬在海外的特權生活。

據朋友們說,賈是加拿大公民,他的母親賈曉霞在中國石油集團加拿大分公司工作已有近10年,並擔任該公司的首席業務代表,現在已經離職。

早前,《華爾街日報》曾報導,周永康的家人和朋友與中石油有盤根錯節的關係,斂財高達數千萬美元,官方媒體稱,中南海正在調查中石油子公司挪用公款和私設金庫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