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投入技術培訓 望輸出技術人才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拿大就業市場出現技術人才短缺,但又有相當一部分人找不到工作的怪現象。針對此現象,聯邦以及省級政府紛紛出招,通過支持技術人才培訓項目等方式,輸出更多加拿大本土的技術人才。

Leigh Wall一年前,還是坐在辦公室裡的法律助理。

重型機械學徒一年級學生Leigh Wall:「我想做些不一樣的事,而不是整天坐在電腦前。」

由於厭倦了死板的工作和平平的薪酬,她決定放棄堅持了10年的職業,改學重型機械操作。

重型機械學徒一年級學生Leigh Wall:「工作穩定性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想從事工作機會多的職業。技術工作正在發展,未來預計會有很多工作機會。」

像她這樣例子也許會多起來。聯邦就業發展部長康尼總結說,現在國人就業情況是,許多人沒有工作,但有很多工作無法找到合適的人才。

過去一年,聯邦就業發展部長康尼與全國所有省份和地區,簽訂了就業補助協議。以培養出僱主有需求的對口人才。那麼在卑詩省,預計到2022年前有一百萬名新勞工的需求。卑詩省府投入資金建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