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長:泛美運動會保安預算過低

今天,安省審計總長公佈了關於2015年泛美運動會的保安費用的審計報告,發現保安預算比之前預估的要高一倍,審計總長警告,隨著運動會規模的擴大,相關費用有可能還會上漲。

來看記者朱峰的報道。

安省審計總長Bonnie Lysyk在報告中指出,2014年9月泛美運動會的保安預算從之前估算的1億2千1百90萬元,一下漲到一倍多達到2億4千7百40萬元。(字幕:泛美運動會的保安預算
2009年: 1.219億
2014年9月: 2.474億 )

審計總長認為,運動會組委會(TO2015)對於安排保護運動會場地和運動員的安全措施也相當滯後,並且與負責保安事務的社區安全廳、省警和聯合保安組之間的溝通也不明朗。

安省審計總長Bonnie Lysyk:原來有一份備忘錄,關於省警和聯合保安組和組委會的責任分配,組委會應負責比賽場地的保安,這就是我指的溝通問題,至今責任分配還沒有完成。

這次的審計是應今天四月新民主黨的要求,對一家美國私人保安公司 Contemporary獲得8千1百萬元的合同進行調查, 這比一年前3千9百萬的預算多了4千2百萬。週三的報告中說,招標過程是公正和透明的。

運動、文化廳長Michael Coteau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樂見審計結果出台。

安省文化廳長 Michael Coteau: 審計長的報告證明了我們一直說的,私人保安公司招標過程是透明公正的的,保安咨詢服務也是一樣。
對於這份審計報告,兩個反對黨都表示,錯誤的估計泛美運動會的保安費用,顯示自由黨財務管理不善,並且對還有9個月就要開幕的運動會能否順利進行表示擔憂。

安省新民主黨批評專員 Jagmeet Singh:他們至今都沒有完成所有的保安招標,現在留下很大的缺口,只安排了財產的保安,但沒有對場地的保安,一點也不合理。而這只是保安的問題,運動會其他方面呢?

安省保守黨批評專員 Todd Smith:如果將泛美運動會比作預算案,那自由黨就玩完了,毫無疑問的。他們不知如何做預算,以及達到目標。

早前省府的預算沒有將運動員村涵蓋在內,而遭到批評,現在運動會的總預算由原來的14億升到了25億7千萬,並可能隨著受威脅程度再升高。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