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別樣感恩節 不愛火雞愛火鍋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美國人感恩節的傳統是吃火雞,但是海外的華人大多不習慣火雞的口感,往往會選擇吃火鍋作為感恩節大餐,隨記者承懿去法拉盛的火鍋店了解一下。

明天就是感恩節了,即使沒有過感恩節習慣的華人,也願意好好享受這一假期,和朋友聚會。這讓法拉盛的餐飲業主格外高興。

巴蜀火鍋店Coco Zhang:「每年感恩節都是一樣的,去年排隊都拍到門口了。訂位也很多,現在大桌全部訂完了。」

巴蜀火鍋吸引顧客的秘密是有別家沒有的黃侯,黑毛肚,鵝腸,腰片等地道川菜,可以涮。而且鍋底是大廚用來自四川的香料炒出來的。滿室香辣,對海外留學生吸引力遠高於火雞

紐約留學生張郎祺:「之前感受過火雞,也沒甚麼好奇的。還是覺得吃火鍋好一點。天氣比較冷,吃火鍋暖和一些。」

明尼蘇達居民Charles:「火鍋啊,重慶人麼,不咋喜歡吃火雞。」

雖然店內沒有提供現金折扣,但較以往加更多料。養生鍋底通常放半只鴨,感恩節期間放足一只。熱騰騰的火鍋比烤雞更有節日氛圍。

紐約華人Jessica:「明天想要嚐試火鍋,中國人在一起過,吃火鍋更有氛圍。現在天氣又冷。」

雖然更愛東方飲食,但華人也受西式感恩節理念的影響,回想一年中值得感恩的點滴。

紐約留學生張郎祺:「感謝父母,感謝沒法用語言表達,感謝朋友和女朋友給的支持和幫助,特別是低落的時候。」

吃著熱氣的火鍋,帶著感恩的心與朋友小聚,成為不少華人度過感恩節的新方式。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