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劍》被顛覆 原著主要人物皆悲憤慘死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前兩年熱極一時的電視連續劇《亮劍》以其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吸引了大批的觀眾,一度成為中共文宣系統的傲然成果。日前,有香港親共媒體突然發表署名文章,揭露了這部電視劇完全顛覆《亮劍》原著的創作原意,閹割原著真正亮劍精神的事實,披露了這部作品中的幾個人物在「文化大革命」中慘遭迫害、致死的悲慘遭遇。

11月24日,親共媒體《鳳凰網》罕見發表署名文章,措辭尖銳地批評電視劇《亮劍》,稱其「完全顛覆了小說《亮劍》的原意,毫不留情的閹割了原著真正的亮劍精神」,把一部對歷史深刻反思的作品,篡改為一部軍事題材的作品。

文章表示,《亮劍》原著是一篇有43章的長篇小說。只有前十六章是描寫戰爭年代與日軍和國軍對抗的內容,大部分的章節講述的其實是中共建政後,李雲龍、趙剛、丁偉等將領面對中共黨內的複雜鬥爭,在爾虞我詐中艱難生存、在艱難生存中苦苦思索的過程。

文章寫道:「看完電視,可能大多數觀眾都會為我們有如此優秀的軍人,有如此強大的軍隊,有如此強悍的軍魂而驕傲。如果你有這樣的感覺,那麼告訴你,編導的目的達到了,意識形態主管機構的相關領導終於長出一口氣,『又忽悠成功了,老子都可以向趙本山推銷拐棍了!』可悲、可嘆、可恨、可惡,如此一部優秀的有豐富內涵、有深刻反思的軍旅大作,竟然被AV台強行納妾!」  

《亮劍》原著主要人物的真正結局

李雲龍:曾在中共紅四方面軍任團長、中原野戰軍新二師師長,後調任福建省軍區某海防軍軍長。組建了中共第一支特種作戰軍隊——梁山分隊,該分隊曾潛入金門,為中共軍隊炮擊金門提供地形坐標。文革期間,他命令使用武力制止兩個「紅衛兵」的非法武裝搶奪軍火庫。後因為這個事情遭到迫害,在1968年自殺。1978年平反。

田雨:李雲龍的妻子,在淮海戰役時認識李雲龍,是當時中共軍方醫院中少有的美女。結婚後曾去中共中央軍事學院俄語系就讀,畢業後分到了福建軍區政治處工作。為李雲龍生了兩個兒子:李健、李康。後有收養了好朋友馮楠的四個孩子:趙山、趙高、趙水、趙清。當自己的丈夫受到迫害的時候,一起入獄。當得知丈夫的死訊後自殺徇情。

趙剛:李雲龍的生死之交,曾任中共386旅獨立團政委,後授少將銜,在北京中共中央軍委政治處工作,抵制左傾錯誤路線。文革時期,由於不肯參与迫害羅瑞卿將軍被免職並造到迫害。最後自殺,1978年平反。

馮楠:趙剛的妻子,田雨的好朋友,北京大學講師。在李雲龍夫婦的介紹下與趙剛結婚,對丈夫的工作十分支持。為趙剛生了四個孩子。當丈夫遭到迫害的時候給予丈夫很大幫助,後來拖人將自己的孩子交給李雲龍撫養。最後陪伴丈夫一起自殺。

丁偉:曾任中共129師新一團團長,李雲龍的好朋友,曾率軍隊出師東北,在遼瀋戰役中屢建奇功,後進入國防大學學習,畢業後調任邊防某軍任司令。1958年支持彭德懷遭到迫害,被免去一切職務並下放到某農場改造,此後音訊全無。

孔捷:曾任中共129師新二團團長,李雲龍的好朋友。1955年進入國防大學學習,畢業後入東北邊防某軍軍長,援助過遭到迫害的李雲龍,最後收養了李雲龍夫婦和趙剛夫婦的6個孩子並把他們撫養成人。在80年代初離休。

楚雲飛:黃浦軍校5期學生,抗戰時期任晉綏軍358團團長,曾與李雲龍交往甚厚。1945年入國民黨陸軍大學學習,畢業後升任國軍第89師師長,在淮海戰役的時候與李雲龍交手,後負傷。於1949年初逃到台灣。1956年任金門守備軍副司令,授中將銜。後升為上將。在金門與中共軍隊交手數次。1968年李雲龍去世的時,在金門用廣播悼念李雲龍。後來買下李雲龍故居做留念。

田墨軒、沈丹紅夫婦:田雨的父母,中共政協委員。58年的時候遭到迫害,並下放到農場勞動,田墨軒在農場病故。沈丹紅被孔捷保護起來,文革結束後平反。

原創中幾個人的心聲被閹割

原著中,這些所謂的「英雄人物」在遭遇政治迫害時曾發出過這樣的聲音:

趙剛:「如果我以畢生精力投身的這場革命不符合我的初衷,既然這個黨,這個軍隊如此忠奸不分,黨籍軍籍不要也罷」。

李雲龍:「這隻隊伍從紅軍起就有這麼一批混蛋,他娘的仗不會打,就會整自己人,蘇區時殺AB團、殺托派、再到延安整風,對自己人比對敵人還狠,黨內缺乏民主空氣不是一天兩天了!」

田雨:「你可以也把我稱為現行反革命分子。你聽好,我反對我厭惡你們那個文化大革命,這絕不是什麼無產階級專政,這是純粹的法西斯專政!這是人類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幕!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人性、傳統美德全部毀於一旦,它造成的破壞力和惡劣影響不是幾十年能夠恢復的,它是幽靈、是瘟疫、是噩夢,歷史會永遠詛咒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