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歐人權獎得主:暴力面前不沉默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週三,歐洲議會在位於法國斯特拉斯堡的總部,將2014年薩哈羅夫獎,頒發給剛果醫生丹尼斯•牧奎格,以表彰他在救治受強暴婦女方面做出的貢獻。

歐洲議會的頒獎儀式上,59歲的牧奎格醫生介紹了剛果的現狀,要求國際社會幫助解決其國內的衝突,恢復和平和法制。

2014年年薩哈羅夫獎得主丹尼斯•牧奎格醫生:「在我的祖國,有數十萬的被強暴的婦女,和數以千計由於強暴而出生的孩子們,更有甚者,還有衝突造成的數百萬人死亡。」

在剛果,強暴婦女成為戰爭的工具,看到這些,牧奎格醫生沒有選擇瀋默,他視每一個受害的女性如同自己的親人。

2014年年薩哈羅夫獎得主丹尼斯•牧奎格醫生:「剛果人民渴望正義與和平,還有要改變的願望。」

牧奎格醫生的弟弟伊曼紐爾牧師表示,他的哥哥丹尼斯放棄了可以在比利時舒適生活的機會,以極大的勇氣在剛果去救治那些受害的婦女。

牧奎格醫生的弟弟伊曼紐爾牧奎格牧師:「我在持續的恐懼中,但是他選擇了這條道路。他說,如果要死的話,我就跟那些婦女一起死。真是一個很有勇氣的人,非常了不起。」

2014年年薩哈羅夫獎得主丹尼斯•牧奎格醫生:「我們的祖國生病了,但與我們議會的朋友一起,我們能夠而且將會去救治。」

新唐人記者李迪婭楊立新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