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場震蕩 兩女官員通姦首次被通報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11月26日,中共中紀委通報了兩名山西女官員的立案調查結果,其中均有與「他人通姦」的字樣,這一用詞首次被中共當局公開用在女性官員身上。

《新京報》報導,日前,中共中紀委通報了山西高平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楊曉波和晉中市委原副書記張秀萍的立案調查結果。通報中顯示:兩人在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財物,且數額巨大,情節嚴重,與他人通姦,故二人均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報導稱,近年落馬的一系列官員中,除了2012年落馬的無錫市原市長毛小平等少數官員外,「與他人通姦」的表述並不常被用到。但進入2014年後,這個詞的使用率卻有所上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原副總經理戴春寧、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國家信訪局原副局長徐傑等十多名官員的調查報告中皆可見到「與他人通姦」的表述。不過這種用詞到目前為止一直都只用在男性官員上,而此次落馬的兩名女性官員卻是首次被採用類似用語。

對此,不少網民評論:「女的通姦也太瘋狂了」、「亂套了!」。也有人認為與這兩名女官員通姦的男性「肯定是級別比這些女人高」,所以「建議今後將通奸人的姓名簡歷也一併通報」,並質疑,當今的中共官場是否「不與人通姦就當不了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