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整頓小圈子 清洗延燒至武警部隊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傳出,中共專責大型基建工程的武警交通指揮部司令劉占琪少將已被帶走調查。有分析認為,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正在展開對軍隊和武警系統的深入清剿活動。

香港《明報》11月25日刊登的評論文章,就近期中共軍中出現多名將領被撤職查辦、畏罪自殺等現象,結合中共軍隊總政治部發放的兩份文件,分析認為軍中清洗已經展開,而且延伸到武警部隊。

文章認為,對習近平新古田會議講話內容的披露,意示啟動整頓軍隊小圈子的開始。習近平提出「自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

作者分析,軍委主席負責制是與江澤民時代「集體領導制」針鋒相對的,顯示軍中大權歸軍委主席一人獨有。

文章對於習近平提出的「要抓緊純潔幹部隊伍,落實到人頭上」,文章認為,以上釋放了一個重要信號,就是中共軍中清洗沒有窮期,不但要清洗貪腐之將,還要清掉軍中「小圈子」、「小山頭」。這意味徐才厚、谷俊山,甚至前界軍委其他高層的親信,都面臨進一步的清洗。

江澤民干政造成的軍中山頭林立

2014年4月15日,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召開了第一次會議。中共官媒4月29日報導相關內容時,第一次提到胡溫時代江澤民為干政而設的九常委製造成的混亂局面。

《大紀元》披露,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後為延續其對中共最高層的控制權,將親信塞進中共政治局常委,設立了9常委各管一攤的構架,胡錦濤、溫家寶無法統領全局,執政權被架空10年。

報導稱,當時,胡錦濤、溫家寶雖然是在台上執政,但是軍權實際掌握在江派高級將領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手中。徐、郭兩人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嫡繫心腹,分別分管總政、總後、總參、總裝四大部。

中共「十六大」,胡錦濤正式出任中共總書記,同時將接替江的軍委主席大權。但出乎預料的是,中共十六屆一中全會上突宣布了一條決議,江澤民將延任兩年中共軍委主席。

江澤民還在下台之前拚死將周永康塞進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使其隨後不斷擴大政法委權力,並擴充武警部隊,把政法委書記升級到政治局常委級別,保證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能夠繼續執行。

據稱,自江澤民延任兩年後,其全部精力放在培植軍中勢力上。江還霸道地在軍委「八一大樓」里常設「江澤民辦公室」,不僅保持龐大編製,而且一天24小時全天候運作。軍委任何的決策,從軍事駐防調動到人事任免,都必須在「江辦」彙報及備案。相比之下,同一幢樓內的胡錦濤「軍委主席辦公室」則異常冷清。

2012年中共「十八大」閉幕時,胡錦濤在北京大會堂的座位上流淚,眼淚在其眼眶中打轉的圖片在網路上被廣傳。胡、溫10年,絕大部份時間是處於江澤民的壓迫之下。最後能走到將大權移交給習近平,外界評論,這裏面的心酸只有胡錦濤自己最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