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沒錢做手術 父親學《本草綱目》救女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雲南文山6歲的女兒患有β地中海貧血(重型),需要30萬元人民幣骨髓移植手術費。其父韋樹福因難以承擔這筆高額輸血費,便自學《本草綱目》,給女兒治療,希望女兒儘快康復。

11月25日早上,有微博網友曬出韋樹福,用一把鋸、幾根木頭、一本《本草綱目》、一堆從山上採挖回來的草藥,在自家地里搭建了一張露天的草藥床,通過燒草藥火熏的方式,給患有β地中海貧血的女兒做治療。

陸媒報導,2013年10月,雲南文山廣南縣八寶鎮壩哈村民眾韋樹福的女兒韋金秋,突然全身皮膚出現蒼白、食欲不振,與同村精力充沛、活潑天真的小朋友相比,顯得很無力。

醫院診斷為患有β重型地中海貧血,在州醫院住院期間便花去各種費用幾萬元人民幣,用盡家裡所有積蓄,但病情仍不見有所好轉。

韋樹福想起一位病友給他出的主意——火熏療法,通過燒草藥熏病人,有些病可以治好。於是他買來一本《本草綱目》,查找可以火熏的草藥。

韋樹福把從山上採挖回來的草藥點燃,很快,草藥燃燒出來的濃煙蓋過了躺在草藥床上的女兒。看著女兒在煙霧中咳嗽、哭喊了兩個多小時,韋樹福表示,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了。

據報導,韋樹福上有兩位雙親,下有一對孩子,生活貧困卻也平靜。自女兒韋金秋被發現患有貧血,這份平靜被打破。11月份,韋樹福夫妻倆拿著向親戚朋友借來的幾萬元,帶著女兒到廣州、深圳等醫院尋醫,被醫生告知需要做骨髓移植手術,押金需要30萬元。

面對數十萬元的治療費用缺口,韋樹福夫妻對此一籌莫展,只好把女兒接回老家。

這條信息被網友發出後,很多網友表示同情,也有網友質疑的,但韋樹福表示,只要能讓女兒好起來,自己什麼都願意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