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打虎」朱德羅瑞卿後代集體發聲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江系大員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拿下後,一度傳出習近平和王岐山打虎遇到阻力。11月初,近百名紅二代在北京座談時,力挺習、王「打虎」反貪。近日,再有數十位紅二代,發聲力挺習近平軍中「打虎」。

陸媒報導,11月25日至26日,中共前領導人朱德的外孫劉武、羅瑞卿之子羅箭等數十位中共軍官後代,在廣西桂林市興安縣出席了一次軍中紀念活動。

報導稱,數十位中共元老之後,對當前習李「懲治腐敗」的態勢,以及在軍隊的反腐舉措,表示支持。

董良翚在活動中表示,中共官場、軍隊出現的這些腐敗問題,必須嚴厲打擊。

中共元老張雲逸之子,軍中少將張光東稱:這些腐敗分子也是吃著人民的飯長大的,對於他們,決不能容忍。

中共元老羅瑞卿之子,少將羅箭表示,反腐特別重要,必須得老虎蒼蠅一起打,毫不手軟。

紅二代頻表態支持習近平反腐

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掀起「反腐」以來,紅二代已多次在不同場合表態支持習王。

11月中旬,胡喬木之女胡木英在接受陸媒採訪時就再次力挺習李「反腐」。胡木英認為,周永康、徐才厚等是中共黨內的大蛀蟲。

10月底,習近平結束「新古田會議」後第一天,11月1日,中共逾90名「紅二代」在北京萬壽賓館召開紀念中共「古田會議」85周年座談會。被認為是呼應習近平的「新古田會議」。

中共元老羅榮桓之子羅東進罕見發聲稱:「當前國內一些別有用心的人,顛倒黑白,混淆是非,蠱惑人心。」被認為影射文宣系統,矛頭或指向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意識形態領域。

6月3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代言人徐才厚落馬。7月3日,葉劍英養女戴晴在《美國之音》中稱,徐才厚等巨貪在軍中胡作非為,主要責任是江澤民。

7月17日,港媒引用資深媒體評論人的說法稱,太子黨、「紅二代」等基本達成共識,會支持拋出江澤民來成全習近平。

2月15日,數百名中共「紅二代」也曾在北京的一個新年團拜會上力挺習近平「打老虎」。大會召集人中共元老胡喬木之女胡木英稱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紅二代」要認清形勢,「支持習近平,不打橫炮、不幫倒忙……」。

除了紅二代的聲援外。習近平在軍隊的「反腐」還獲得紅二代們身體力行的幫助。據報導,紅二代羅援透露,劉少奇之子劉源在調查谷俊山一案中起了重要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