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季到 法拉盛聖誕樹點燈迎佳節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在紐約法拉盛的觀眾朋友可能注意到了,圖書館前這兩天立起了一棵高高的聖誕樹。週二晚上7點多,這棵聖誕樹正式點亮,標誌著法拉盛聖誕季的到來。請看記者陳曉天發自現場的報導。

隨著倒數聲,樹立在法拉盛圖書館前的聖誕樹正式點亮了。從2001年開始,這個點燈傳統已經連續14年。

主辦單位法拉盛發展中心負責人傅鶴鳴:「很辛苦的路人在法拉盛經過的時候能夠感到一絲溫暖,在夜晚回家很晚的時候呢,看到這棵樹的時候,就覺得我回來,我並不孤單,我很溫暖,這就是法拉盛,我們的家。」

紐約的法拉盛是個最多元文化的社區,因此這裡的「聖誕樹」也入鄉隨俗,變成了「節慶樹」。因為,今晚的「亮燈之夜」以後,感恩節、猶太光明節、聖誕節、新年和中國新年等多個傳統節日陸續而來,讓各族裔的人們,在寒冷的冬夜經過這裡時都會倍感溫暖。

紐約市市議員顧雅明:在這裡我祝福大家感恩節快樂!聖誕快樂!農曆新年快樂!美國新年快樂!節日快樂!每天都快樂!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感恩節到來,馬上是聖誕節,在新的一年,希望華人朋友可以過得很平安,過得更好,來年有一個好的開始,

「節慶樹」的點亮,標誌著一年即將走向尾聲。閃亮的點點彩燈,為即將到來的嚴冬奏響美麗的音符,給法拉盛民眾帶來節日的氣氛。它將一直閃亮到中國新年,明年的2月19日。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