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裝店現驚人告示「中國人不得入內」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近日,北京朝陽區雅寶路附近有商家貼出「中國人不得進入」的告示。專家認為,商家此舉涉嫌歧視消費者。

大陸媒體25日報導,北京朝陽區雅寶路一家服裝店的玻璃上貼著一張寫有「中國人不得進入(員工除外)」的告示

據該店員工介紹,門上這張告示張貼了已經有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我們也不想貼這個告示,因為有些中國客戶實在是太過分了,」店員工說:「之前店裡發生了外國顧客在店內選購時,中國客戶在店裡偷走了外國顧客的錢包。事後外國顧客認為店家與扒手是同夥,並要求店家賠償5000美元。」

另有店員稱,張貼這張告示另外因為自家只做外貿生意,不希望中國同行進入店鋪造成走款。

此外,平日里也常常有很多中國女性客戶試穿一大堆衣服,最後卻並不購買,返還衣物時還對店員惡言相向。

據了解,雅寶路已經不是第一次對國人說「不」。早在2003年,就有媒體報導稱,雅寶路的部分商戶拒絕國人進入,商戶掛帘上中文就寫「謝絕參觀」,外文就寫「歡迎光臨」。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李顯東認為,如果雅寶路這些商家以不零售、怕同行進入造成走款為由拒絕消費者入內,這種行為可以理解。但在商鋪貼上「中國人禁止入內」的標語涉嫌歧視國人,從文化上來看,這種做法並不妥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