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醫護收紅包醫院集體騙保2千多萬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大陸醫療衛生系統長久以來存在着病人看病要給醫生紅包,醫生則向藥家收受回扣的問題。不僅如此,有七成醫院還存在醫保違規,海南醫療衛生系統騙取醫保達2414萬元人民幣。

大陸媒體報導,近日,海南醫療衛生系統有43名官員先後因貪腐被查處。套取醫保金,上至院長、副院長,下至科室主任、主治醫生、護士等人人參與其中。

病人辦理入院手續時只要標明「請假病人」,表明這類病人不用繳納住院押金,也根本不用住院,只是醫院套取醫保金的幌子。

如海南省安寧醫院,是一家主治精神病的專科醫院,2009年至2012年底通過虛開醫囑、虛開檢查項目、虛列住院病人2962人次,套取醫保基金2414萬元。

科室實有86張病床,而登記的住院病人最高達到225人,是病床數的2.6倍。醫院利用8個科室1800多名參保患者的資料,虛開診療處方,偽造住院病歷,虛構診療費向社保機構申請報銷。

另有東方市八所港區衛生院套取醫保資金83萬餘元,中建農場醫院套取醫保資金47萬餘元。

除了騙取醫保外,報導還稱,部分醫務人員收受病人家屬和醫療設備供應商的「紅包」與「回扣」。2013年海南醫衛系統違規收受「紅包」「回扣」專項清退中,共有2055人向省紀委廉政賬戶上繳1261。5萬元。然而截止案發前,沒有一人因此受到警告或查處。

早在2013年7月間,四川成都市曾經發布報告稱,僅僅上半年就有407家定點醫療機構違規。有42家暫停醫保服務,365家限期整改。但是部分民營小醫院仍然以通過「串串」介紹病人住院、虛報治療費用、空掛床位等方式,騙取醫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