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高考又「出錯題」 總統嚴厲指責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韓國高考今年再次出現出題錯誤,讓總統朴槿惠非常生氣。11月25日,她在國務會議上對此提出嚴厲批評。

11月13日,韓國64萬餘高中畢業生參加了全國高考,考試結束後人們發現,高考的英語和生命科學試題中,有單項選擇題出現了一項以上的正確答案。據韓國媒體報導,由於高考「出錯題」,今年至少有3,600到4,000名考生的成績因此受到影響。

這不是韓國高考第一次「出錯題」,去年高考曾因世界地理科目的考題錯誤而發生爭議。經過一年的法律訴訟,首爾高等法院最終裁定,4名學生勝訴。

韓國學生升學的競爭很激烈,很多學生苦讀多年,就是為了高考時能取得好成績,以進入全國頂尖大學,從而有較好的就業前途。

今年連續第二年高考考題出問題,韓國主管社會問題的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黃佑呂,11月24日向社會公開致歉,負責出題的韓國教育課程評價院院長金成勳則引咎辭職。

25日,韓國總統朴槿惠在國務會議上指出,高考試題連續出錯,讓考生和家長對高考體系的可靠性和可信度產生懷疑,對韓國現行的教育政策產生負面影響。

據大紀元報導,韓國自1994年實行現行高考制度以來,已經五次承認發生出題錯誤。受此影響,已有三位負責出題的韓國教育課程評價院院長引咎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