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籲歐洲:勿讓地中海變成大墳場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教宗方濟各11月25日呼籲歐洲各國領導,幫助穿越地中海偷渡到歐洲的非洲移民,以阻止地中海變成「大墳場」。

25日,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短暫到訪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歐盟總部,並首度對歐洲議會的議員發表演講。教宗在演講中說:「不要圍繞經濟旋轉,要以人類的神性為中心。」他呼籲歐洲的領袖作出更多努力,幫助數以千計的,冒著生命危險橫渡地中海,試圖抵達歐洲的非洲移民。

教宗表示:「對於移民問題,我們必須聯手應對,我們不允許地中海變成巨大的墳場。」在教宗演講前幾天,剛有600名非洲難民在義大利西西里島和北非之間的地中海海域獲救。

此外,教宗還談到了目前歐洲蕭條的經濟,他鼓勵歐洲各國:「現在已經到了提升創造就業政策的時候了,最重要的是,需要借助確保適當的工作環境,讓勞動者重拾尊嚴。」他呼籲各國,不要讓官僚體系阻礙了歐洲的勃勃生機。

據不完全統計,每年都有以10萬計的非洲人,途徑地中海,偷渡到歐洲,其中距離非洲最近的義大利的人最多。

相關文章
評論